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媒体看长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看长职  >  正文

【极目新闻】互相监督彼此鼓励,同寝兄弟五人齐心备考,顺利上岸专升本

来源: 【极目新闻】 时间:2022-07-11 22:36:36点击:

“熬过的每一个夜,终于成为了自己想要的光!”这是长江职业学院的应届生叶世青查到自己专升本顺利上岸的结果后,在朋友圈发出的感慨。近日2022年湖北专升本录取结果公布,7月1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长江职业学院获悉,该校各学院捷报频传,不少同学在奋斗三年后终于圆了本科梦想,叶世青和他的室友们就是其中代表。

叶世青

叶世青成功考取了荆楚理工学院,他是机电汽车学院2022届机电一体化1901班323寝室的寝室长,他与其他4名室友彼此相约,共同努力,最终一同成功专升本,全部考上自己心仪的本科院校。其中,孙洪滨考取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叶晨成功考取黄冈师范学院,占宏源和倪梓译二人被湖北民族大学录取。这五位同学携手共进,克服困难,最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硕果。

放弃工作机会,兄弟五人齐心备战

“我们五个都有自己各自的特点,在学习上,孙洪滨在专业课方面非常优秀,叶晨和倪梓译在英语上成绩很好,大家会在不同科目上互相帮助。”寝室长叶世青介绍,他们会在寝室群上传自己的学习资料,在群里面打卡英语单词的背诵进度,还会把自己不会的问题发到群里,大家会积极地探讨解决。该班辅导员余敏老师在得知寝室五人一同升本成功后由衷为他们高兴,她表示“五个大男孩都非常的阳光、积极向上,这个优秀寝室的出现,绝不是偶然,而是室友间互相帮扶,共同进步的积极成果。”

倪梓译

占宏源

在备考的过程中,他们也经历过许多波折。占宏源和倪梓译两位同学曾为了考试放弃了已经确定意向的专业对口工作。倪梓译说,去年12月时自己曾获得了一份机械工的工作机会,因为离家近,专业也对口,自己非常满意,但看到自己室友孙洪滨和叶世青专升本的决心和当时自律的学习状态,倪梓译深受感染,他也想看看自己能否通过沉淀,挑战自己一回。站在就业和升学的分岔路口,倪梓译百般纠结,两边都舍不得放弃。

“我们要为更远的将来考虑,跨过眼前的坎,肯定会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机会。”叶世青曾这样劝说占宏源和倪梓译。在相互鼓励下,兄弟五人决定齐心协力一同备战考试。

骑行和跑步释放压力,劳逸结合是上岸法宝

专升本考试的准备过程是单调而又枯燥的,复习阶段都有累和想放弃的时候。“备考不仅是学习能力的较量,更是自我心理调整方面的挑战。”323寝室的五个男生在备考时都曾感到压力和疲惫。每当这时,他们就一同去运动,用挥洒汗水来释放压力。寝室长叶世青说:“我们常常会从学校门口骑共享单车去东湖转一圈,在东湖绿道边买杯奶茶,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聊天,用这种方式来释放压力。”除了骑行外,寝室五人还常常一同相约去操场跑步、去博物馆参观或者去做一些志愿活动,用乐观的态度感染彼此。

孙洪滨

对于未来,他们也有自己的规划。占宏源说,他想继续学习深造提高自己的眼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就业或者读研。孙洪滨则想通过合理安排时间,多考一些资格证书,拓展自己的知识结构,做好学历提升准备。

叶晨

机电汽车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刘红伟表示:“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塑造与提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育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学院优良的学风和育人效果。”(极目新闻记者狄鑫 实习生任晓琳 通讯员毛宸 余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