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媒体看长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看长职  >  正文

【人民日报】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寄语毕业生:“选择工匠人生的你们,要把专注刻进生命”

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2022-06-20 19:12:52点击:

骊歌唱响,青春启航。6月20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举行了2022年毕业典礼,全校4600多名毕业生将离开校园,迈向人生新征程。该校毕业典礼采取线下举行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缤纷的气球、暖心的寄语横幅、整齐的毕业衬衫、滚动播放的毕业歌……典礼现场飘荡着青春和离别的气息。

校长吴昌友讲话

离别之际,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以师长的身份,向毕业生送上四句寄语: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终身学习、三是增强职业自信,四是拥抱健康人生。

吴昌友说,毕业后要迅速适应社会生活,融入集体,快速成长,就需要不断“充电”,“既读有字书,又读无字书,向社会大课堂学习”。

典礼现场毕业生冲着镜头微笑

谈到职业自信时,吴昌友校长说,每一个学生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高职学生人人有特点、人人有优长、人人皆可成才。他说,新《职业教育法》的颁布拉开了新一轮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序幕,也为高职学生规划了美好的未来。“职教本科、研究生,将来大家晋升的通道更通畅;未来,社会也会更加重视、尊重职业教育,大家工作环境会更好。希望大家具备舍我其谁的精神,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敢为天下先,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 ”吴昌友说。

毕业典礼现场

发言中,吴校长多次勉励毕业生们勇担时代重任,锲而不舍地努力,成为追梦前行的“真心英雄”,为“中国制造”成为“中国精造”贡献力量。他说:“选择了工匠人生的你们,就要把专注刻进你的生命里,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和精益求精的匠心。拥有才华、热情和青春的你们,要将自己的宏伟抱负投身到祖国发展的大事业中去。”

典礼现场掌声阵阵

毕业典礼上,毕业生向教师、辅导员献花,感恩大学三年的培养、陪伴。学校一线宿管阿姨、保安大叔、食堂师傅们作为校园生活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也收到了毕业生们的献花。宿管员胡清芳说,这届学生有半年在家上网课,我们经常把宿舍的被褥拿出来晾晒。想想他们读大学这几年,也挺不平常的,挺挂念这届学生。没想到,毕业时还接到他们的鲜花,实在太感动了。

毕业生向辅导员代表献花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一起放飞气球

毕业生向学校宿管阿姨、安保工作人员献花

典礼的最后,该校党委书记童静菊将一本本指导学生职业规划的书送到各学院毕业生代表的手中,每本书上都写上了党委书记童静菊或校长吴昌友的亲笔赠言:“做人不怕吃亏,做事不怕吃苦,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携着坚强,成就梦想”“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母校的暖心毕业礼物和师长满满的祝福将转化成4600余名毕业生前行的勇气,助他们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极目新闻记者 狄鑫通讯员 毛宸 黄晶 何敏

(以上图片均由学校提供)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