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媒体看长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看长职  >  正文

【今日湖北】长江职业学院师生团队参与通山县特色小镇设计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今日湖北】 时间:2022-05-17 10:38:10点击:

一场设计大赛正在拉近大学师生与乡村振兴的距离。 5月12—13日,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擦亮小城镇”设计团队成员—风景园林设计教研室主任黄太艳及教师夏筱川、陈诚等,在学校副校长马发生,党委组织部部长周鹏,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李胜林、党总支书记刘红伟的带领下,深入通山县九宫山镇实地调研“擦亮小城镇”设计项目,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进一步明确设计思路,优化设计方案。通山县委常委熊长俊参加了调研活动。

“擦亮小城镇”设计项目对接座谈会现场

大学师生参与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及村容村貌的改造设计,体现了新一代青年对于振兴乡村的责任与使命。长江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向学校汇报当前农村正在开展“擦亮小城镇”设计工作后,学校迅速成立专业师生团队参与,助力乡村振兴的需要。经过前期的调研,团队已出具了初步设计方案。

风景园林设计团队设计“擦亮小城镇”街道效果图

风景园林设计团队设计“擦亮小城镇”河道效果图

在九宫山镇“擦亮小城镇”设计项目对接座谈会上,通山县九宫山镇党委书记朱镭、镇长徐富民等介绍了九宫山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并对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马发生教授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设计教研室主任黄太艳副教授从小镇街道路面的整治、文化标识的设置、河道清水平台改造、政府广场绿化美化等方面介绍了该项目设计理念、设计思路等。

风景园林设计团队设计“擦亮小城镇”镇政府广场效果图

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马发生要求设计团队融入九宫山镇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一步做实调研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出高校的智慧力量。

通山县委常委熊长俊感谢长江职业学院对通山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希望长江职业学院一如既往发挥高校智囊团优势,进一步推动产业学院建设,为通山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马发生与南成村游龙种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汪聚贤交流鱼类养殖情况

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马发生还带领设计团队到我校驻点村—九宫山镇南成村实地调研种植养殖合作社等,为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点赞。他表示,学校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智力优势等,从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支持南成村的建设和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

调研组在廉政教育馆重温入党誓词

调研组在警示钟前合影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通山县闯王文化廉政教育馆参观廉政教育图片展,重温了入党誓词等。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少文喆、学生科长王锋参加了相关活动。

最后,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设计团队开始对南成村进行实地勘察,为南成村村庄规划设计采集数据。(记者/陈思炎 通讯员/张逸群 毛宸)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