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媒体看长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看长职  >  正文

【今日湖北】世界3D数字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在长江职院挂牌

来源: 【今日湖北】 时间:2021-12-02 13:05:40点击:

近日,被人社部确定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在长江职业学院光谷校区正式挂牌。

据基地相关负责人,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苏龙介绍,今年11月,长江职业学院与宁波第二技师学院首次联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国家集训队阶段性考核工作(12进5),进入该比赛项目的全国五强队员将在该基地开展集训。

长江职业学院动漫设计专业在湖北高职院校中开设时间最早、专业规模全省最大,也是省级重点专业、省级教学团队、湖北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2014年6月,长江职业学院联合武汉动漫协会及省内部分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职学校、动漫企业等61家单位,牵头成立湖北动漫职业教育集团。该集团共同制定动漫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编写实用的动漫教材,共建实训基地、就业基地,生产制作动漫产品,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解决湖北地区中高级动漫人才缺乏的问题。2017年,被湖北省教育厅确定为湖北十大职教品牌之一。2017年来,学校先后被确定为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武汉市、湖北省集训基地等,连续三届承办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漫制作赛项。2021年7月,人社部确定长江职业学院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这是此赛项湖北唯一的中国集训基地。

近年来,长江职业学院动漫设计专业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0项,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奖项53项,有两名学生入选世赛国家集训队。其中,2017级动漫设计专业学生张安琦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师生参与制作的多部动画片,在省内外30多家电视台播出,其中参与制作的56集3D动画片《聚精会神榜》在央视少儿频道热播。师生创作原创励志系列动画片《牛不怕》,动画形象犇犇连续两届受邀参加由中国动漫集团举办的品牌卡通形象展。

落户长江职业学院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目前建有满足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集训任务要求的训练基地,拥有国家动画实训基地1个,动画原创实训基地2个,高性能DELL图形工作站135台,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集训基地计算机(国际标准)75台,工作室3间,具有动画教学、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生产制作5大功能

长江职业学院是全国高职院校中较少能生产动画片的学校。原创系列动画片《牛不怕》通过小朋友喜爱的动画小牛形象,讲述了牛的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特质,诠释了“中国牛”的故事。学校计划制作13集,目前已经完成两集测试片,并转化为VR场景和资源,制作了多个动画短视频。(通讯员/张峥

详情请点击:今日湖北世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在长江职院挂牌–今日湖北网 (hubeitoday.com.cn)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