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校园女飞人”陈亚萍的体育梦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1-03-02 14:06:45点击:
连破两项校运会记录
“校园女飞人”陈亚萍的体育梦
●     广播台记者岑林冰  杨小兰
 
    11月12日,我校2010年运动会成功落下帷幕,一个被称为“校园女飞人”的学生,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她连续打破100米、400米短跑项目校运动会纪录,她所在的接力团队获得女子4×100米冠军,她就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大一新生陈亚萍,“14秒40,1分12秒53”是她送给运动会的礼物。
    从小就酷爱运动的陈亚萍,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参加运动会,高二时选择了体育。从那个时候起,她就是运动会上的明星。
    她高中参加了县中学生运动会,并打破100米、200米、400米县运动会纪录,并一直是高中校运动会400米、800米、4×100米的纪录的创造者。“当时100米我跑了13秒67,这次我是冲着校运动会记录来的。”陈亚萍说,她的梦想是考进中南民族大学体育专业,为了这个梦想哭过,受伤过。训练很苦,想放弃时,她就想起自己的梦想,然后心中就充满了力量。
    一次在训练中,不小心脚受伤了,同学都劝她不要那么拼命,可为了自己的梦想还是坚持了下来。高考因为文化成绩不理想,使她与梦想的大学擦肩而过。
    “苦苦训练了那么多年,到头来却还是未能如愿以偿,是伤心,是失望,更是对体育爱好的一种质疑。”陈亚萍回忆着说。那都过去了,她对记者唱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歌曲《北京欢迎你》中这句歌词:“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走进长江职业学院,她继续着她的体育之路。刚入学,她就加入了院学生会的体育部,她再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喜爱的体育中:她积极组织拔河比赛、足球联赛,协助办晚会、辩论赛,喜爱篮球的她,加入了院篮球队。
    校运会来了,陈亚萍第一时间去报了名。“运动很快乐,在自己烦恼时就去操场上面跑几圈。”“不为最好,只为更好。”她的目标是,大学期间在全省大运会上摘金夺银。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