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长江职院选手在“湖北工匠杯”全省红色旅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摘得铜牌

来源: 财经旅游学院 时间:2023-03-28 15:57:09点击:

本网讯  3月26日,为期两天的“湖北工匠杯”——全省红色旅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红安举办,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革命老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技能力量。我校代表队在酒店接待赛项中发挥出色,斩获佳绩。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101班任雪华同学以大赛第三名的成绩摘得铜牌奖章,并将按程序向湖北省人社厅申报“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我校其他参赛选手亦全部跻身大赛前十。

任雪华同学获得酒店接待赛项第三名(铜牌)

本次酒店接待赛项对标世赛评分标准与行业标准,考察酒店前台与后台的主要工作任务。赛项分为数据核算、第三方网络评价回复、登记入住、结账离店、投诉处理或突发情况处理五个模块,以酒店前厅部岗位群为载体,综合考察选手前台服务技能、职业形象、口语与书面表达、人际沟通技巧等相关能力和素质。

据统计,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全省中职、高职、本科院校师生和酒店行业员工的15个代表队、35名选手同台竞技,选手层次多元,其中酒店职业经理人10名,教师6名,学生19名,各方能人争当技术能手,竞争异常激烈。

任雪华在比赛中对客服务

我校选手在大赛中秉承工匠精神,高水准的演绎了前台接待、宾客关系主任、值班经理等酒店前厅部核心岗位的工作内容,展现出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同时,弘扬了红色精神,传承了红色文化。比如主动介绍旅游资讯、突出红安的红色旅游特色,推广红色旅游产品等方面俨然已是一位自豪的“红安”人,把酒店前厅作为城市窗口形象的功能展示的淋漓尽致。尤其是任雪华同学在比赛中沉稳、从容,展现了酒店人热情干练的职业形象,她以优雅端庄的姿态为客人提供了“带温度”的优质服务,真正成为了一名为淑女和绅士服务的淑女。

竞赛选手在笔试现场

本次获奖将激励更多的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本领,立志走技能成才之路,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性循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将依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将更多学生培养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我校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赛后合影


来源:财经旅游学院,作者/李晨、杨玚,图片/李晨,审稿/苏龙,审核/马发生)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