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构建政校企产教联合体

长江职院机电汽车学院举行校企集中签约授牌暨企业订单班开班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3-25 17:24:48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协同育人深度,着力构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校企产教联合体”,3月24日上午,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机电汽车学院以及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湖北芯映光电有限公司在长江职业学院武汉新城校区806会议室共同举行校企集中签约授牌暨企业订单班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合作与发展处处长程正东主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董刚、各企业负责人、长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俊、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红伟出席活动,机电汽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签约授牌暨订单班开班仪式。

张俊在致辞中指出,以高质量的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和企业共同的社会责任。相信在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学校与区域知名企业的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之路一定能够走的更宽、更深、更实;以本次集中签约为契机的“政校企产教联合体”也一定能够在“共同缔造”中彰显各方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中的更大担当和作为。同时,他还对本期订单班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努力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俊作现场致辞

董刚在致辞中表示,长江职业学院和相关企业要在人才培养上深度融合,共同培育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满足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更好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各企业负责人在发言中纷纷表示:非常重视与学校的合作,未来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继续深化企业和学校双元培育产业技能人才模式,实现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科研项目、就业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新进展、新突破。

董刚作现场致辞

随后,刘红伟代表学校与3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与相关企业一道共同为双方“实习就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现场签约

授牌仪式

随着本次3家企业订单班的开班,机电汽车学院订单班企业已增至7家。后期,机电汽车学院将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扩大工学结合订单班规模,加快推动实现订单班覆盖学院全部专业。

校企代表现场合影


来源:机电汽车学院,作者、图片/黄红丽,审稿/刘红伟,审核/张俊)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