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长江职院党委调研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2-11-24 17:28:21点击: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童静菊带领党委委员、副校长龚谦、李丹,党委委员黄朝晖,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开展专题调研,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丹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近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思政课教研室、传统文化教研室的7位教师代表对学校思政金课完成情况,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相应课程专题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参加调研的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大思政格局的构建、第二课程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童静菊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深入学习、开展集体备课、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等表示肯定。她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做到思想性融入、系统性呈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发挥理论功底深厚的优势,以大量事实和案例为支撑,丰富教学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要聚焦问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回应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

童静菊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教育教学创新,提高思政课针对性、实效性;四是要对标新时代思政课建设要求,着力组建一支业务能力强、育人水平高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对标新时代思政课主渠道、意识形态坚强阵地要求,进一步加强思考、凝练、打磨和探索,形成自己的显示度、亮度和高度,把新时代思政课讲出“四个自信”,讲出精气神,讲得“有滋有味”,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工工作处,教务处,质量与教学督导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党委办公室,作者/熊雅川,图片/毛宸,审核/李丹)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