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4-05-20 08:48:48点击:

建工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大学生记者 谢宁


    5月18日上午,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阳光家园 “携手残疾人,共筑中国梦——助残赶集会”公益活动现场,一群身穿红色马甲,头带小红帽的志愿者,挽起袖子搬桌子、拿椅子,忙活着布置现场。他们是来自建工学院第二党支部的12名预备党员,正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四个一”


    此次活动是我校建工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环节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全校学生组织中的示范和辐射功能,进一步优化学风校风,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教育实践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实践主题两个方面。“四个一”的理论学习活动包括:一次专题报告、一次支部讨论、一次主题活动、一篇心得体会;“四个一”的实践主题活动指:一次志愿服务校园行活动、一次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一份“我为学院发展献策” 建议书,一次校风学风建设活动。此外,学生党员还有下寝室一对一结对活动。

志愿者活动感触深


    早上七点未到,建工学院12名预备党员在分团委副书记董畅的带领下坐车到达水果湖。一到活动现场同学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平时看起来娇弱的女孩子瞬间变身“女汉子”,搬桌椅板凳丝毫不比男生逊色。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按照活动前一天的安排与培训,按班就位。残疾人运动康复、就业、法律维权、寻医问诊、婚介咨询等六个不同的服务区都布满了他们的身影。在运动康复区,几个志愿者跟现场的老人们聊天教他们一些健康小常识并一直帮他们捏肩捶背,持续到十一点活动结束,老人们告诉记者他们很感动。
建工专业的谢强同学说:“协助服务婚介咨询,让我深刻的感受到残疾人也十分渴望一份美好的感情。关注残疾人的生活,不仅是物质方面,精神方面也尤为重要。”“我们应该多多关注弱势群体,帮助他们,更希望大学生自己通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更深的了解公益活动之后,也影响身边的人一起参与进来。”建装专业的丁宏辉同学说。“觉得活动有一个不足的地方,残疾人进来的时候没有人引导,他们行动不便,如果有人引导会更好一些。”建装专业的余煜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学院希望学生党员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四个表率”:在学业上做表率,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节约型校园建设中做表率,在做人品德修行方面做表率,在积极就业创业上做表率。在主题教育活动上下功夫,以多种教育活动方式为载体,以学生党员为主体,深化学习效果。最终达到学生党员认识有提高、思想受教育、理想更坚定、学习实践长才干、综合素质上水平、立志报国更强烈的目的,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