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青岛世园会实习生交流会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4-11-15 15:31:44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永峰)管理学院于11月7日下午组织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实习生座谈交流,分享实习经验。刚刚结束实习返校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19名学生、相关教研室全体教师、实习指导教师谌莉、辅导员郑丽华和学院实训科负责人参加交流会,教学副院长代莹出席。交流会由实训科赵永峰老师主持。
    实习指导兼带队老师谌莉介绍了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实习的相关情况,她从学生在世园会实习的表现、企业的反馈评价、学生的成长以及个人的感受等方面进行了简短的汇报。本次实习期从3月初到10月底,实习生在青岛世园会主要从事导览讲解和问询的工作,该院学生在实习期间能够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无一例因违例而遭到罚款或开除的情况,且吃苦耐劳、和领导同事相处融洽,受到企业高层的一致好评,是为数不多的全部学生能完全坚持到实习结束的高校之一。
    交流会上,实习生们分享了个人的实习情况、成长感悟,交流中有欢乐的笑声,也有辛酸的眼泪,更多的是对职业的感悟。他们表示,实习出发前,学院召开顶岗实习欢送会,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指导老师分别从实习重要性、学生管理和实习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实习期间,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曾遗忘青岛实习的学生,声声的叮咛和问候让同学们虽然身处异地却倍感温暖;指导老师的每一次探望和现场指导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实习临近结束,学院召开专门工作会,落实实习生返校后的教学和生活食宿;回到武汉,学院派专车赴火车站迎接……这一切,都让学生无比感动,对学院满怀感激;这次顶岗实习收获很大,非常感谢学院为他们的成长所提供的实习机会,感谢学院领导、实习指导教师们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注,这些将成为他们成长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副院长代莹表示,她能从同学们的言语中充分感受到大家的成长与成熟,为同学们的坚持而倍感欣慰,为同学们的优异表现,为他们给院系、长职争光而点赞,学院将择期举行优秀实习生的表彰大会,届时将表彰在青岛世园会实习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并以此鼓励其他在校生。代莹强调,顶岗实习是高职教育的重要环节,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实习的常态管理,加强校企的深度合作,不断创新理念,做好实习顶层设计,体现特色化、规范化、品牌化。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