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电商学院首推“班级专业导师制”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5-03-27 09:49:30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洁 大学生记者 何琦 伍颖)“班导”不等同于辅导员,是在各班级配备专业指导性强的专职教师,他们将依托专业优势,负责指导学生学习、成才。比如,对于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来说,自己所学专业到底如何?怎样结合自身特点选修课程?如何结合专业设计自己的人生……对于学生们的诸多困惑,班导都可以辅助辅导员,给予学生更多的帮助。
    近日,电商学院出台了《电商学院“班级专业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方案,明确指出班级专业导师的五大任务:一是熟悉班情,帮助学生认识专业、了解行业。二是有针对性对学生的学习目的、态度和专业思想方面进行教育和引导。三是对学生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进行指导,注重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四是组织学生学习交流,指导学生阅读参考书。五是指导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实习与就业过程中全程指导。
    实行班级专业导师制是为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热爱本专业,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进行力所能及的科技和文化创新活动,使学生在校期间的专业素养、动手实践和创新能力有明显提高;加强师生沟通互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自觉性,增强教师的成就感和事业心,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以导师个人所具有的丰富学识、高尚师德、治学态度和健全人格感召学生,引导学生勤奋学习、追求卓越。
    实施班级专业导师制是电商学院围绕进一步落实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又一具体步骤,对进一步调动教师的积极主动性、促成优良学风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学院有13位专职教师按专业分配到2013级13个教学班,学院将在学期末对照实施方案对班导进行考核。

“班级专业导师制”规划表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