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园版“今日吃橙”,立志毕业返乡的长职学生卢进淼请全班同学吃家乡水果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3-03-24 15:50:40点击:

本网讯  “这橙子真甜、真好吃”“我要吃血橙,再给我一个”“来,咱‘椪’一个,‘柑’一个,心想事成”……3月23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2021级食品专业1班的主题班会热闹非凡。卢进淼同学一边向班级同学发放着自己家乡的血橙、柑橘,一边介绍着自己家乡湖北巴东县的巨大变化。同学们边吃边聊、有说有笑地畅谈着自己的家乡。

这是我校医药护理学院张晓英辅导员工作室策划的“我为家乡作代言”主题班会,目的是让大学生知家乡、爱家乡、反哺家乡,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卢进淼同学发放水果

班会前夕,卢进淼的家长从老家巴东寄来了50斤当地水果给同学们品尝。班会上,他作为家乡的“宣传大使”,一方面向大家宣传美丽家乡风土人情、人文环境、历史传承以及当地特色美食,一方面畅谈自己为什么准备毕业后回老家工作。卢进淼同学说:“我们喝家乡水、吃家乡饭长大,要热爱自己的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我回去后,要想办法把果农们因没市场扔掉的柑橘卖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巴东、喜欢巴东!”

“巴东的血橙味甜、汁水丰富,椪柑个大皮薄肉厚、用我们食品专业的话来讲,它们营养价值高,含糖量高,有丰富维C、硒元素及抗癌活性物质诺米灵成分,有很大的食疗作用。我对自己的梦想充满自信!”卢进淼的演讲,激起了全班同学踊跃发言,大家纷纷畅谈自己家乡的巨变。来自湖北黄冈的高曼同学说,“开学之初,有幸参加了学校‘校长有约’座谈会,吴昌友校长曾讲到‘现在农村发展的很好,想去农村还不一定去得了,和过去已大不一样’。我听后,真是满满的自信,觉得自己家乡确实是风景如画,生活也非常惬意。今天,品尝同学的水果,听着同学的美丽梦想,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同学们开心吃水果

主题班会现场掌声不断。来自湖北恩施、郧西以及江西、重庆的同学也在发言中畅谈家乡的特色和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来自江西的吴运远同学说,“原来一直在纠结毕业后回家乡是不是就大学白读了,听完同学的演讲,我对农村发展充满自信,也想未来在乡村振兴舞台上有所作为。”

“我为家乡作代言”主题班会现场

辅导员张晓英说,讲好家乡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的故事。未来乡村因青年而兴,我们有必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大学生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这也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多一条就业路径。

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峰表示,这次班会非常有意义!家乡需要进步发展,家乡有广阔天地,需要大学生去建功立业,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让青春的光谱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更充分迸发。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通讯员/汤敏、郑毅,图片/医药护理学院供图,审稿/何志武,审核/黄朝晖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