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暖胃!冬日里大学辅导员为学生送上80多斤热腾腾烤红薯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19 02:30:00点击:

 

 (本网讯 极目新闻记者 狄鑫 视频剪辑 狄鑫 记者 张俊 通讯员 李晓峰 汤敏)“捧着热乎乎的红薯,身体都是暖的,吃到嘴里,满口甜蜜!”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2108班李纳幸福地说。11月17日中午,冬意渐浓,该校2021级护理专业的学生心里却暖洋洋的,满是甜蜜。原来,该校医药护理学院辅导员张晓英为食品、药品、护理专业200多名学生带来的一份冬日里暖心的礼物——80多斤热腾腾的烤红薯!

该校学生积极响应“非必要不出校”的防疫要求,近一个月,辅导员张晓英也住在学校,和学生一起生活,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一起做手工,在寝室会餐,尽量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其乐融融。10月下旬,张晓英在和学生聊天中发现,有食品专业的学生家长给孩子从家乡恩施快递了红薯到学校,以缓解他们思乡之情。不少学生表示,“好想念烤红薯的味道啊!”

封装烤红薯

刚出炉的烤红薯

学生想吃烤红薯,食品专业食品加工实训室也有烤箱,辅导员张晓英决定给学生送个小惊喜,张老师的想法也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她托恩施的家长帮忙购买优质的红薯,学生家长得知张老师的用意后非常支持,从恩施农户家购买了80余斤红薯寄到了学校,从购买到收货约一周左右。

收到红薯后,食品专业的学生和张老师一起将200多个红薯清洗干净。因红薯大小不一,特别大的红薯需要切开放进烤箱中。学生利用平时实训课所学,准确地控制温度与时间,尽量让学生们品尝到软绵香甜的烤红薯。

辅导员张晓英老师进宿舍为学生送烤红薯

11月17日中午,为了让大家吃上热气腾腾的烤红薯,张晓英老师和食品专业2101班的班委,以最快的速度将烫手的烤红薯装进红红的礼品袋子里,依次送往学生寝室。当学生开门看到张老师和同学送来的烤红薯时,都嘴角上扬,满脸幸福。同学们把红薯表面上黑焦的皮一剥,咬一口,又热又烫,在嘴里滚来滚去,所有情绪瞬间释放。

很多同学发朋友圈表示感谢:感谢老师冬日送的第一份温暖;天气转凉,来自导员送的烤红薯,软软糯糯香香甜甜,真的好好吃……

捧着甜蜜的烤红薯大快朵颐

食品2101班潘成艳说:“我是恩施人,刚吃第一口,那股熟悉的香味有种回到家的感觉,让我身心俱暖,特别治愈。太喜欢我们的学校和老师了!”护理2107班马雨说:“下课回到寝室,就吃到了烤红薯,特别惊喜也特别感动,在寒冷的冬天,还有什么比手中热气腾腾的烤红薯更让人觉得温暖呢!”药品2102班杨程鹏说:“今天吃的烤红薯特别甜,不仅仅是红薯的甜味,还包含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关心爱护,更懂得了如何传递温暖和关爱!”

同学们纷纷发朋友圈分享幸福的味道

    辅导员张晓英说,辅导员工作有温度、有情感,育人效果就会更好。其实,学生工作有时候就是一个细心的小举动,一句温暖的问候,加上真心付出和耐心陪伴,就会让思想政治工作走进学生心坎。该校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炜表示,课堂可以育人、实训室可以育人、学生活动可以育人,给学生送烤红薯也是暖心的育人举措。温情与感动最能走进学生内心的地方,达到育人润物无声效果。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俊,审核/黄朝晖)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