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来源: 体育美育工作部 时间:2022-10-28 13:35:00点击:

本网讯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贯彻和落实教育部有关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要求,长江职业学院于10月25日起全面开展2022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全校15000余学生将参加本次测试。

此次测试项目严格按照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进行测试,主要从学生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测试项目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00米(男)/800米(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等指标。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丹检查指导测试现场,体育美育工作部部长曾翔、体育教研室主任沈科宇汇报测试情况

本次体质测试工作任务由体育美育工作部承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测试工作的安全性和规范性,体育美育工作部前期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了测试方案、医疗救治和应急预案,对体质测试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测试现场设置了休息点、能量补给站和医疗点,助力学生们积极应试,完成各项目测试。

学生按照院系班级有序参加体质测试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丹在检查指导测试现场时强调,一是做好测试工作的宣传动员,确保所有学生应测尽测;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防护,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多次少量有序进行;三是保障学生安全,做好测前充分热身和测后休息观察。

体育美育工作部老师在学生测试前仔细核对信息,并叮嘱学生相关注意事项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及时、全面掌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的重要手段。本次测试工作有利于激发我校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的热情,也为我校今后更好地开展体育工作提供了依据。

学生参加长跑测试

来源:体育美育工作部,通讯员/顾明明,图片/顾明明,审稿/曾翔,审核/李丹)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