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查促改 以改促优

省高校食堂安全管理督导组检查长江职院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来源: 时间:2022-10-13 10:00:00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梅利文)为了进一步强化高校食堂卫生安全管理,督促学校落实食堂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0月12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担任组长单位,武汉纺织大学、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组成的湖北省高校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督导组一行领导、专家对我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巡查。

检查会议现场

副校长蔡传德与督导组进行交流

督导组听取了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专题汇报,巡查了家园食堂的仓库、后厨、食品操作间等重要场所和食品留样柜、保鲜冷冻(藏)柜等关键设备的卫生安全情况,了解“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检查了食堂燃气、水电安全、后厨给排水管网的卫生和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食品快检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认真查看了学校在食品安全制度建设、餐饮规范经营、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的安全存储、餐厨垃圾规范处置、食品卫生监管、熟食加工等与食品卫生安全相关的制度、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等。

督导组检查相关材料

督导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熊妮丽副部长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消防安全、规范管理、疫情防控、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加快“食品快检室”建设并充分发挥其在食品卫生安全的屏障作用给予了积极评价。熊部长强调,学校稳先后勤稳,后勤稳先食堂稳,食堂稳先食品安,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尽可能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后勤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后勤部门更应主动作为,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努力把政府和学校交付我们的责任全面落到实处,让领导放心,师生乘心,家长安心。熊部长指出,现场督导检查既是省教育厅布置我们的任务,也是一次交流互鉴的机会,希望各高校间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学校食品操作间等重要场所

党委委员、副校长蔡传德代表学校党委对督导组领导和专家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学校后勤及食堂管理改革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督导组一行检查学生食堂

蔡传德强调,学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要求把督导组领导和专家们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当作今后后勤食堂工作努力的方向,以查促改,以改促优,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万余名师生的食品卫生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督导组一行检查食品卫生安全情况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