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吹响集结号!长江职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2-10-03 21:50:00点击:

 

 

本网讯(记者 毛宸 通讯员 汤敏 大学生新媒体记者 何志豪 陈志航)长空碧净,秋高云阔。10月3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近5000名新生开始在军训场上挥洒汗水、接受训练。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教授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校新生辅导员参加动员大会。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动员大会一角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教授代表学校向参训学生表示欢迎,向承训教官表示感谢,并强调加强国防教育和组织学生军训重要意义。马发生在动员讲话中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响应国家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我校两批报到新生先后经历了两个入校后7天的静默期和多轮严格的核酸检测。今天,平安、健康的长江职业学院迎来了我们2022级学生军训有序的开展。

副校长马发生作动员讲话

马发生在动员讲话中对高质量完成今年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全体新生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军人,像军人一样生活、像军人一样思考、像军人一样训练,坚决反对拖拖拉拉,松松垮垮的散漫作风。二是刻苦训练,树立团队意识。要珍惜军训生活,有吃大苦、流大汗的思想准备,从我做起,刻苦训练。要互相关心,珍惜教官与同学、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友谊,维护团、连、排集体的荣誉。时刻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使自己成为所在集体的优秀一员。三是争先创优,确保军训质量。军训表现将记个人档案,对在军训中成绩显著的集体和个人将分别予以表扬,对违反纪律的要严格进行批评教育,并给予相应处分。学生处、武装部将对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的表现进行全面总结,希望广大新生要有争先创优的精神,上好大学校园的第一门必修课。四是加强管理,科学施训。军训教官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又要关心爱护每一名参训学生,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训练和身体状况,精准施教,安全有序。希望军训教官团科学施训、文明施训、严格施训、以情带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长江职业学院2022年新生军训工作。

校团委书记韩永平宣读成立军训团决定

学工处副处长李文进宣读聘任军训教官名单

动员大会上,校团委书记韩永平宣读关于成立长江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团的通知;学工处副处长李文进宣读关于聘任蔡平等109名同志担任长江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的决定。

军训教官代表周倩文发言

军训教官代表周倩文在发言中表示,将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这次军训中,把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军事素质展现在大家面前,希望和新生一起,共同努力,勇于克服困难,以实际行动交出广大新生大学的第一份满意答卷。

新生辅导员代表田海涛发言

新生辅导员代表、财经旅游学院田海涛在发言中说,军训期间,辅导员们将与同学们一起挥汗,不只是参加军事训练上的排头兵,还是做好同学们服务的“勤务员”。辅导员将和新生朋友打成一片,成为大家的知心朋友,身体力行教会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品质。与同学们一起度过一段美好的回忆。

新生代表、2022级播音专业上官文卓发言

新生代表、文化教育学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专业上官文卓同学在发言中说,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我们准备好了,我们怀着勇敢去接受,将在军训中努力坚持,在军训中不断成长。

军训教官团队列展示

军训教官团在动员大会上作了精彩的队列展示,引起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

蔡平从副校长马发生手中接过军训团团旗

最后,副校长马发生向军训团团长蔡平授军训团团旗。团旗随风飘扬,极大鼓舞新生军训的热情与动力。

沙场秋点兵

动员大会后,8个营的近5000名学生以昂扬的姿态开启人生道路上新的逐梦征程。

相关链接:

长江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团名单

团长:蔡平

政委:何志武

副团长:欧阳瑞迪、阮华涛

副政委:韩永平、李文进、汤敏

一营:文化教育学院。教导员:代莹 李德武 副教导员:石焰 营长:周倩文

二营:城市建设学院。教导员:胡炼 副教导员:张逸群 营长:贾庆龙

三营:电商物流学院。教导员:滕亚东 副教导员:赵秋丹 营长:秦元旭

四营:艺术设计学院。教导员:李胜林 副教导员:周勇 营长:张俊

五营:财经旅游学院。教导员:苏龙 副教导员:余苗苗 营长:余齐智

六营:机电汽车学院。教导员:刘红伟 副教导员:胡涛 营长:陈良辉

七营:医药护理学院。教导员:杨汉祥 吴炜 副教导员:李晓峰 营长:朱云飞

八营:数据信息学院。教导员:官灵芳 艾永久 副教导:叶伟 营长:陈弦

各营连长及军训协调员:2022级全体新生辅导员。

长江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名单

一、总教官:蔡平(教工)

二、军训学生教官:(108名)

欧阳瑞頔 朱云飞 田洁莹 姜镇 秦元旭 余齐智 张俊 董诗琴 陈弦 袁逸康 张政杰 潘寿娈 余嘉莉 向振威 贾庆龙 吴蓉頔 蔡鑫坤 陈鹏祥 程龙 董建华 刘琪 张创 陈磊 阮华涛 宋楚豫 华兴起 王凡李尚伟(李雨浩) 杨想 李娜 李斯 张博 洪佳佳 郭梦婷 陈诗峰 曾梓洋 祝方敏 赵文 郭志洋 刘玥飞 骆名奎 王泽龙 刘阳 毕顺 潘招勇 李荣鑫 应一民 冯瑞平 罗朝阳 缪志立 倪子浩 南航 刘强 陈良辉 吕子健 徐俊豪 陈东 滕芯可 杨灿宇 尹冰 张炳鹏 游佳乐 宋杜奇臻 肖建 余麒麟 张宏坤 张杰 廖世佳 贾欣雨 秦子航 代文栋 赵志宇 郑午 冷佳莉 余春兰 陈云鹏 彭彦辉 熊天赐 纪美君 万甜 刘楷 吴超 孙志豪 汤聪 蔡鸿威 曾超 鲁青 张志祥 余芷昕 刘金坤 吴超然 陈杰 倩文 胡玉琴 余维维 刘子漩 谢晓彤 陈婷婷 万芬 戴玉彬 任静 张彩霞 田琪 谭志超 马子越 黎妙 田志 张毅豪。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