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专家组复评长江职业学院“省一级”档案工作目标管理

来源: 时间:2022-09-27 17:00:00点击:

本网讯(记者 毛宸 通讯员 刘丹 大学生新媒体记者 沈帅)9月26日下午,湖北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罗忆带领省考评专家组来到长江职业学院光谷校区,对学校档案管理工作进行复查评审。校长吴昌友、副校长马发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上,校长吴昌友向考核组介绍了长江职业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办学成就,汇报了学校档案目标管理工作情况。随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档案室及库房等整体布局和硬件设施,仔细检查了档案收集整理、库房管理、档案信息化、编研利用等日常工作台账,现场抽查了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声像、电子等档案以及档案相关检查材料。评审专家们严格对照“湖北省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标准及评分表”标准,逐项审查材料,严格考评学校档案建设目标管理达标情况。

校长吴昌友向考评组汇报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情况

考评组查阅学校档案管理工作台账

考评组实地检查学校档案库房情况

在评审反馈会上,省考评组组长罗忆高度评价学校档案管理工作,认为近三年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制度保障、档案规范整理、硬件改善、队伍建设、数字化及服务利用等方面都得到了一致肯定。同时,罗忆对评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全体教师的档案意识,督促并指导各部门照片档案、音视频档案的收集整理与移交。二是加强基建档案的移交工作。三是加强档案鉴定、销毁工作,并定期对档案备份数据开展检测。四是建议学校加快推进档案管理工作信息化进程,促进档案管理整体工作更上水平、上层次。

吴昌友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对档案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此次迎评为契机,认真研究并落实整改,细化和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做好档案工作后期规划,力求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系统化,确保学校综合档案的完整性和可持续性。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