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职院校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06 13:40:35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彭丹)缅怀屈子日,竹粽飘香时。6月3日,农历五月初五,由校团委主办、文化教育学院彭丹“社团育人”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大学生雷锋连协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举行。7:30,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阔步走来,将国旗护送至旗杆下,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00余名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文化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韩佳芳、王思琪、李景、豆紫晨同学分别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讲述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事;展示了秦汉、唐、宋、明时期的文明礼仪;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韩佳芳国旗下的讲话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王思琪讲述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

随后,学前教育专业2007班团支部带来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此次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校团委书记韩永平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强化实干担当;勤奋刻苦学习,锐意开拓创新;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珍惜韶华时光、不负青春年华,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不断奋进中展现长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文化教育学院彭丹“社团育人”辅导员工作室组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也增强了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感,在五星红旗的感染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份学子赤诚的爱国心,不断提升学生的爱国意识、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此项团日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手臂的有效延伸。

“社团育人”工作室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使命,社团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相结合,促进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政治素养以及职业技能提升,实现德技并修。通过不断深化工作室社团育人的阵地,不断拓宽“三全育人”改革思路,搭建师生共同成长的平台。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