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职院召开2022年纪检委员联席会

来源: 时间:2022-01-10 11:52:02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王焜琨)2022年1月5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纪委在科技新城校区图文信息中心919会议室召开2022年纪检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徐坤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陈环姣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通知《关于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通报了1期校外典型案例,就学校纪委委员重点项目联系制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对2021年纪检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的纪检工作进行部署。

纪委书记徐坤同志在会上讲话

徐坤同志指出,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检干部尤其需要不断提升理论政策水平和思想认识水平,自觉在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继续贯彻严的主基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发展。

徐书记强调,要进一步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注重工作措施,聚焦“两个维护”和“两个责任”,要“建制度”夯实工作基础、“传压力”形成工作合力、“严考核”明确工作任务;二是注重执纪问责,努力实现“减存量、遏增量”的工作目标;三是注重监督检查,围绕重点事项,以“四风纠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突破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四是注重探索创新,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意见》、《清廉高校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工作指引,督促重点部门分环节、分责任、分要素制定监督重点清单,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质效,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

徐书记最后对学校纪检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落实;二是突出政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工作质效;三是强化执纪审查,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敢于较真碰硬、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四是坚持严管厚爱,既全面从严又注重“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五是厚植廉政文化,将廉洁文化贯彻到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他强调,学校纪委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学校纪委委员重点项目联系制度,努力推动学校纪检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