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9 13:17:28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一珊)5月24日,由长江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月的系列活动是以“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为主题,包括“三行情书·写下对你自己的表白”、“我的手印·你我大不同”、“心理委员培训”、“辅导员培训”及“长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活动。

在“三行情书·写下对自己的表白”和“我的手印·你我大不同”活动中,全校师生踊跃参与,积极写下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表白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为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子云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内容涵盖了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分析、心理辅导专业技术等,旨在帮助辅导员熟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了解学生心理辅导的基本技术和伦理要求,全面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

在“心理委员培训”中,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老师为各班心理委员,主要讲解了如何识别危机、如何进行危机干预等。通过培训,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及面对异常心理状况、危机事件要如何应对与处理。

“长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旨在唤起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注自我意识,促进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和学习,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和团结合作精神,推进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在建党的100周年华诞之际,用青年大学生积极、奋进之面貌,献给祖国母亲。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