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9-12-30 12:20:16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唐青青)12月28日,按照教育部关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要求,在教育部公布的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统一安排下,我校“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在财经旅游学院和教务处、实践办的精心组织下圆满结束。

考试现场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依据“职教20条”和教育部政策要求推出的一项新的职业教育改革制度,目前已经面向全国推出了16张证书。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财经类专业的第一张证书,紧密对接产业升级、流程再造、人机交互所形成的现代财税新业态,旨在进一步深化工学结合的课程体系改革,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是深化“三教”改革、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抓手。

我校作为该项证书湖北省的两所试点高职院校之一,在10月份获得试点资格以后不断加快工作推进,选派3名教师获得了全国培训导师的资格,于11月份承担了全省的师资培训任务,共有来自22所院校的36名教师获得认证,12月初组织2017级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的部分学生经过严格的培训参加了认证考试。下一步财经旅游学院将继续以证书试点为契机,深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并在此基础上探索人才评价改革、职业培训项目的开拓等,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

副校长龚谦(右)与财经旅游学院院长齐求兵巡视考试情况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