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首届辅导员说学情比赛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2-11-29 12:02:00点击:

 

    本网讯 为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提高辅导员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职业服务技能,近日,学校党委决定12月份举办长江职业学院首届辅导员说学情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辅导员深入到班级、宿舍和学生中去了解学情、生情和班情,将工作触角延伸至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引导辅导员对自身所从事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班级、宿舍管理工作进行理性思考、科学总结,不断明晰工作思路,提高辅导员专业技能,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当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参赛对象为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含兼职辅导员)、学生干事、分团委书记。
    根据安排,院系比赛时间:12月1日—15日;学校比赛时间在12月20日左右。比赛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辅导员作为今年评优的重要依据,大赛表现特别优秀的辅导员还将推荐参加全省高校的辅导员技能比赛活动。
    学工部要求参赛选手结合8分钟以内PPT“五说”学情:说工作定位、说学生基本情况、说具体工作内容、说工作方法、说工作创新点。
    学校要求各学院要加强对辅导员说学情比赛的组织动员,积极组织广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干事、分团书记等参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学校辅导员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参赛辅导员应端正态度、积极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赛出真实、赛出水平,展示长江职业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良好风貌。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