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长江职院入围2023年度全省统计科研课题项目

来源: 科技处 时间:2023-05-08 16:10:44点击:

 

本网讯  5月4日,湖北省统计局2023年度全省统计科研课题项目结果公布,我校入围湖北省统计局2023年度全省统计科研课题项目。学校作为湖北省唯一入围的高职院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等7所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承担2023年全省统计科研课题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我校承担了《高标准市场体系指标体系研究》。这也是我校继2021年承担《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若干问题研究》专项项目后,又一次入围湖北省统计局年度全省统计科研课题项目。

 

2023年全省统计科研课题项目中标公告

《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若干问题研究

此次湖北省统计局2023年度全省统计科研课题项目目的是梳理全省近年来统计数据的“来龙去脉”,针对我省长期以来,存在的对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关注度较高,但对数据来源结构重视不够,对相对微观的指标使用不多,研究数据深入不下去等问题。科学分析经济形势,准确查找并超前捕捉经济运行中的问题、隐患、短板、弱项,敏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研究报告将对湖北发展现状进行梳理,为湖北省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并将被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阅。

近年来,湖北省统计局对承接科研课题项目团队要求逐年提高,从2021年21家承担单位减至2023年7家承担单位即可见一斑。我校能再次入围,是湖北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对我校咨政建言和社会服务能力的肯定,也是我校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科技创新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一次高效行动,更是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研服务能力、全面推进“科技繁荣计划”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来源:科技处,作者、图片/俞俊,审稿/王宇,审核/马发生)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