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开测!长江职业学院普通话测试站复站首测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3-03-24 22:00:00点击:

本网讯 3月24日,通过标准化建设验收的长江职业学院普通话测试站迎来复站以后的首次测试,校内2021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率先参加本次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

长江职业学院普通话测试站于2023年正式恢复普通话测试工作,本次测试正值国家语委普通话测试系统全面升级,在湖北省普通话测试培训中心和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测试站专兼职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测试时,考生在候考室、采集室、备考室、考场内有序流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完成身份识别、拍照、抽签、备测、正式测试等环节,整个考务流程规范高效,各环节协调配合,给考生提供了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分管校领导龚谦在考场巡视

参加考试的徐川政同学考试结束后兴奋地说到,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普通话考试,对于此次考试他的体验感非常棒,无论是从报名到考试的整个流程还是今天来参加考试的现场他都觉得便利且高效,希望可以顺利通过测试拿到普通话等级证书。

考生在候考室候考

在本场测试举行之前,普通话测试站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赵轲老师和朱立老师免费给报名考生进行了考前培训,帮助考生提前了解考试流程、内容题型、评分标准等,并针对每一题的考点给予了专业的发音指导和注意事项分析,给出了每一题的应试技巧,以帮助考生在普通话测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测试员一致认为普通话测试标准化考场单人单间的考试环境和考试设备有利于考生良好的考试心态和现场发挥,新的测试系统各项操作简明也让整个测试流畅平稳。

考生在进行信息采集

测试过程中,分管校领导龚谦到普通话测试站现场巡考并指导工作。龚谦提出,推广应用标准普通话和使用规范语言文字,是培养学生热爱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人文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渠道,普通话水平测试也能为提升学生就业素养,拓宽就业通道做出积极有益的贡献,他要求测试站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特别是探索做好校内普通话测试的培训工作,为提高我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切实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蓬勃开展。

测试现场

根据国家语委最新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从今年4月1日起,普通话测试将取消备测室和备测时间,考生上机考试前没有看试题的机会和时间。所以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要根据“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纲要”的内容进行考前练习和准备,以帮助自己提高普通话测试成绩,提升就业竞争力。请关注我站报考信息,欢迎广大师生报考!

(来源:教务处,作者/黄竹青,图片/黄竹青,审稿/平怡,审核/龚谦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