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两年两个全国第一 今又被名校研究生录取

长职电商物流学院优秀校友黄昕婷回校分享成长故事

来源: 时间:2023-03-24 17:22:33点击:

本网讯“大学合理规划每天的学习任务,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使自己向下扎根……”3月16日晚,本专科段分别拿下两个全国大赛一等奖、刚刚被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录取的优秀校友黄昕婷回到母校分享大学成长故事,长江职业学院武汉新城校区学术报告厅挤满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

在进入长江职院以前,黄昕婷在一所职校与铁道信号、电子电路打了三年交道。技能高考后,她决定读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商务英语,成为电商物流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站在比其他同学更低的起点,黄昕婷一开始也很忐忑,但不服输的性格让她在面对困难时充满了力量。英语语法要从头学起,她经常是每天睁开眼就开始读写,熬到凌晨一两点。演讲基础不好,她就从复述别人的演讲资料开始,一遍一遍录制,反复听、反复看,每一处发音每一个动作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从拿着电焊笔焊接电路的工匠女孩,到自信从容站上各级竞赛平台,黄昕婷不断突破思维局限,打开了新的眼界。2019年,她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湖北赛区特等奖,全国二等奖;2020年,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湖北赛区特等奖,全国一等奖。2021年夏季,以第二名的成绩通过专升本考入武汉纺织大学商务英语专业。当年冬季,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本科院校组)湖北赛区决赛中,获得特等奖,最终在全国本科院校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今年2月,正式被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录取。

在分享中,黄昕婷说:“特别感谢长江职院给了转专业的机会,使自己能够读自己喜欢的专业。”“要想向上生长,就必须向下扎根,打牢基础。我会根据自己特点,积极尝试参加适合自己的社团,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以及考证。这既有利于提高沟通及口头表达能力,也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谈到参加大赛与学业的关系时,她讲道:“通过竞赛能提高专业知识、增强团队意识,增强自信心、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就业竞争能力。”

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积极发言提问,黄昕婷结合成长经历为学弟学妹们解疑答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夏思雨同学说:“听了学姐的成长故事,我们深知她的成绩是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拼搏精神换来的,我要向学姐学习,不怕吃苦,使大学过得充实有意义。”

当天下午,电商物流学院还在电商大楼117教室举行了优秀校友座谈会,黄昕婷与学生座谈,分享学习经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秋丹、学生科科长鄂胜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高小红、辅导员吴诗佳和30名学生代表参加,学工处副处长李文进和资助中心主任汤敏出席。

此次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是电商物流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目的是通过优秀校友成长的青春故事,诠释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与担当。激励大学生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电商物流学院,通讯员、图片/夏思敏 郑宗美,审稿/滕亚东,审核/马发生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