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来长江职业学院指导调研

来源: 科技处 时间:2023-03-13 15:37:42点击:

本网讯  2023年3月7日下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许钦祥、副处长钱慧玲、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副院长鲁曦等一行来到长江职业学院,在武汉新城校区图文信息大楼805会议室商讨湖北省产教融合标准化试点建设相关事宜。副校长马发生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并参与交流。


马发生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学校专业教育与湖北经济社会深度融合、融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度交流。马发生认为,学校应加强标准化教育、标准化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参与产业标准制定,推进检测实验室科普基地建设,筹建湖北省级产教融合标准化试点,为服务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许钦祥交流发言

许钦祥对我校标准化治理、标准研究与社会服务、标准化专业教育筹备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长江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要求,走在了高职教育改革的前潮,积极将标准化纳入产业、区域、科技等各类政策规划,很好地适应了现代产业体系生态需求,有效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彰显了学校社会服务新水平。

许钦祥一行在电商物流学院实训室交流参观

许钦祥一行在医药护理学院实训室交流参观

2022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了“一体、两翼、五重点”的系列举措,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对此,我校迅速作出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立足葛店经开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此次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交流合作,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探索性合作,是一项有效支撑“武鄂黄黄”职业教育区域合作共同体建设的基础工作,也是长江职业学院推进“湖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项目建设与《科技繁荣计划(2023-2025)》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交流合作,推进湖北省产教融合标准化试点建设,参与数字商贸标准与标准体系研发,筹建中医药科普基地标准建设,推动中医药检测标准合作创新,为我校深度融入武汉新城规划建设,更加科学规划校区布局,开展深度校地互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科技处,作者/邱贻洁,图片/赵坤,审稿/王宇,审核/马发生)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