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院党委书记童静菊走访电商企业创业校友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3-02-07 00:10:46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2月4-5日,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静菊,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李丹一行赴湖北省通山县走访电商企业创业校友唐国安,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陈洪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良永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周学东、徐丽华、王知非、焦汉雄等陪同调研。

唐国安是长江职业学院2003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就是学校的创业典型,曾被评为“感动校园”十大魅力大学生。毕业后在通山县开办农产品企业--唐老农生态粮油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加工唐老农山茶油。他的公司产品不仅质量好,而且电商也做得好,企业越来越红火,成为通山县知名企业。2022年8月,唐老农生态粮油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国安负责运营通山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022年10月,长江职业学院与通山县“校地共建共育乡村振兴电商基地”揭牌仪式在通山县电商服务中心举行,开启校地“共同缔造”乡村振兴电商示范基地。

短短几个月时间,唐国安通过构建通山县农村电商发展的支撑服务体系,助力农产品的宣传、策划、推广、销售,提高农民收入,2022年公司营业额达到2000万元,帮助很多农民通过电商卖出了滞销的农产品,为农民增加了收入。唐国安希望与母校长江职业学院继续深度合作,以农村电商推进乡村振兴。

党委书记童静菊对我校优秀校友唐国安为乡村振兴所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唐国安继续加强与母校的合作,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稳健地把企业做大做强,擦亮母校的名片,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她表示,长江职业学院是湖北高职院校中较早开办电子商务专业的学校,学校拥有一批实战经验丰富的电商师资团队,有良好的人才基础,学校愿尽最大努力支持校友企业、支持通山县乡村振兴工作。

走访校友、调研通山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调研期间,童静菊与通山县及九宫山镇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听取地方政府对学校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县镇领导充分肯定长职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称赞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团队。童静菊说,长江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学校立足自身优势,坚决扛起乡村振兴重大政治责任。学校是湖北省优质特色的高职院校、湖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学校的动漫、电商、医药等多个专业全省乃至全国有名,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等。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扶智”“扶志”为关键抓手,在农村电商、健康乡村、农村产业、人才培养、乡村文化等方面做点实事,通过校地合作为乡村振兴提升“软实力”,赋能乡村振兴,诠释育人成果、彰显情怀担当。

与通山县委书记陈洪豪座谈

在九宫山镇开展交流座谈

童静菊一行走访慰问了长江职业学院驻点村—九宫山镇南城村脱贫监测户和困难老党员,为村民送去了春日的温暖。童静菊详细询问村民生活中的困难、子女的教育问题,叮嘱他们特别要注意健康等问题。

慰问脱贫监测户和困难老党员

童静菊嘱托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继续扎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发挥学校独特资源优势,立足地方实际,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个振兴为着力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长职智慧和力量。


(来源:党委组织部,通讯员/黄洁、钱欢欢,图片/李铭,审稿/周鹏,审核/马发生)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