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中心组第十六次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1-01 13:17:18点击:

本网讯 2022年12月28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在科技新城校区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六次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童静菊主持召开并作总结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以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办《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的精神与要求。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童静菊表示,加强学校民主管理,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完善民主管理形式,拓展民主管理渠道,创新民主管理制度。落实到学校的具体工作中来,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主体、以人才为主体的观念,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学校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注重政策激励与人文关怀,更大限度地维护师生切身利益,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凝聚全校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改革发展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机制,严格执行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决策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充分发挥信息公开、专家委员会咨询决策作用,不断提高民主管理水平。三是要拓展民主管理的渠道,全面推进民主治校办学进程,积极推进党务校务公开,畅通民主管理渠道,保障全体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并以多样、畅通、有序的形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过程,激发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创造性。

童静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信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扎实做好信息收集、处理、报送等工作,及时、真实地向上级党委反映情况和报告工作,不断提升党委信息工作能力水平。

此次会议分设线下线上两个会场召开,各党总支书记、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峥,图片/刘靓,审核/黄朝晖)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