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校地携手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2-10-27 19:30:00点击: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长江职业学院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职业教育应该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更有作为。10月25-26日,长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党委组织部部长周鹏、电商物流学院院长腾亚东、医药护理学院院长杨汉祥一行来到湖北省通山县调研校地联合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熊长俊、周学东、徐丽华、杨奇、李莹等参加调研。

调研通山县电商服务中心

长江职业学院是湖北高职院校中较早开办电子商务专业的学校。学校拥有一批实战经验丰富的电商师资团队,按照一流电商、物流企业标准,设置真实环境的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快递运营等实训基地。21年来,学校已经培养电商人才6000多名。长江职院还是淘宝网网络零售培养基地、淘宝大学全国最佳合作伙伴、京东华中客服中心、阿里巴巴的校企合作单位。学校具有良好的网上创业传统,创业氛围浓厚,被誉为“企业家的摇篮”、“湖北地区高校培养电商人才的摇篮”。2018年春,13个发展中国家的51名政府官员到校考察电商人才培养工作。

 

授牌“通山县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

2014年11月,通山县被列为全国56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县和全省7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县。该县抢抓“互联网+县域”的市场发展机遇,以电商进农村、电商促产业为重点,强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目前,通山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面积3000m²,设有服务前台、运营中心、特色农产品展示中心、电商培训中心、电商企业孵化中心、个人创业辅导中心、产品拍摄室、直播间、会议室等。“十三五”期间建成电商创业创新基地、电商产业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体化仓储中心,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132个。

 

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为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推进长江职业学院电商专业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10月25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与通山县政府围绕“校地共建共育乡村振兴电商基地”在通山县电商服务中心举办校地合作座谈会,“共同缔造”乡村振兴电商示范基地。通山县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唐老农生态粮油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长职2003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唐国安介绍了中心的运营情况及未来愿景,希望与母校长江职业学院深度合作,以农村电商推进乡村振兴。校地双方就电商培训和乡村服务站点建设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现场

长江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徐坤说,要在校地合作、人才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县域资源及产业优势,做出特色,让农产品插上“云翅膀”,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推动电子商务模式创新、技术创新,达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互利共赢的目的。

县委县政府领导、调研组成员和新老工作队员合影

副校长马发生说,互联网正在缩小城乡差距,填平地理空间造成的城市和乡村之间的鸿沟。希望通过校地合作,激活农村电商活力,赋能乡村振兴,也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座谈会上,通山县副县长徐丽华向长江职业学院授牌“通山县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长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与通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奇共同为长江职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徐坤、马发生一行还深入九宫山镇南成村,实地考察了南成村游龙种养殖合作社黄精种植基地,对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产业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入户走访困难户,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通过勤劳改善生活条件。

在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交接仪式上,徐坤希望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刘严、李铭尽快进入工作新角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才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口帮扶南成村2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

通山县委常委熊长俊充分肯定了长江职业学院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希望长职工作队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脱贫困难户

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赵永峰、张逸群、李铭,图片/赵永峰,审稿/周鹏,审核/马发生)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