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举办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2-09-30 13:51:56点击:

本网讯(记者张峥)9月29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特别邀请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作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与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童静菊主持报告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同志作专题报告

会上,翟天山同志以《为“汉阳造”“八级工”增添时代光彩》为题,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要求,立足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分别从增强职业教育的从业自信、树立新职教理念、创新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健全“双师制”优质标准、倡导示范性教学和获得性学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等方面,分析解读了在新职教法实施的大背景下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使命,以丰富的教学案例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院校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职业教育的期望以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有效发挥高职教育优势,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鼓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他在报告中指出,在国家战略的支持下,新时代的职业教育担负着培养出更多适应时代需要的实用型人才的重要使命。职教从业者要进一步增强从业自信,并将其转化为职教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转化为职教生的学习自信与社会美誉度。职业院校要树立全新的人才观、育人观,回归能力本位,改革教学模式,以示范性教学和获得性学习来增强课程教学的有效性;要敢于打破旧有的人才评价标准,健全“双师制”优质标准,拓展优者从教的来源;要将学校特色优势资源和社会资源有机结合,构建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命运共同体,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增效。

报告会现场

在互动环节,翟天山同志为与会老师们答疑解惑,围绕职业院校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如何作为、教育评价“破五唯”的导向、学校如何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以及教师职称改革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了职业教育发展以及教学改革的思路,并且增强了对自身职业发展的认同感、荣誉感,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去。

党委书记童静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教师深入领会报告内容,提振精神,以真抓实干的精神,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新理念、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副科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专职辅导员及新进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