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长江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9-10 23:40:59点击:

本网讯(记者张峥)9月9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在科技新城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校党委书记童静菊主持大会,校长吴昌友作主题讲话,纪委书记徐坤,副校长马发生、蔡传德等领导出席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序幕。大会依次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关于授予“长职园丁”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给予2021年度内涵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奖励的决定》《关于给予2021年度重大贡献奖的决定》。

优秀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辅导员代表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内涵建设奖励代表和2021年度重大贡献奖代表上台领奖

校领导为“长职园丁”荣誉获得者颁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有4名教师被授予了“长职园丁”荣誉称号,这是长江职业学院首次设立该称号,既是学校对教师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为了表达学校对默默耕耘三十年教师的尊重和关心。在颁奖环节后,新进教师代表分别向“长职园丁”献礼,代表着学校事业的青蓝相接与师道的薪火相传。

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吴超然献贺词

为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吴超然作为学生代表献上贺词,深情礼赞老师们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精神;还有一批长职学子精心制作了视频,送来“花样”祝福,感恩老师们不辞辛劳的付出和培育。

光荣执教三十年的机电汽车学院教授郑淑琴、城市建设学院专职教师刘俊伟、数据信息学院辅导员王波以及党委武装部、保卫处负责人段晓春分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长江职业学院的从教心得、职业生涯。

“长职园丁”代表郑淑琴教授发言

郑淑琴教授作为“长职园丁”代表,用自己30余年的教学经历,讲述了作为一位教师的真谛就是要常怀仁爱之心,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并且表达了她愿意继续留在学校,承担教师的使命担当,做好学生精神灯塔的美好初心。

优秀教师代表刘俊伟发言

专职教师刘俊伟作为优秀教师代表,用自己教书育人的故事阐释了他对“四有”好老师的独特理解。他特别感谢学校对自己成长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正是学校这个大平台发展得好,不断地给机会给政策培养培育教师,并且尊重教师尊重专业人才,才有了教师们在教学和科研上的硕果累累,才有了越来越多优秀的教师愿意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无私奉献。

优秀辅导员代表王波发言

辅导员王波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诉说了他踏入教育行业以来的感受,回忆了入校工作以来一路拼搏、成长的经历,以及他和学生们点滴相处的感动瞬间,同时表达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以及他对学校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感悟。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段晓春发言

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副处长段晓春作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学校多年来用心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且铿锵有力地发出了“长职有我们,请大家放心!”的“最强音”。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昌友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昌友在认真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以《立德树人守初心 培根铸魂担使命》为题,回顾了学校一年多来的重点工作与主要成绩,并从“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等三个方面诠释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他希望学校全体教育工作者能够常修为师之德,坚守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好思想、好道德、好作风引导学生铸就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常怀崇教之心,潜心教书育人。时刻把“潜心治学”作为第一追求,把上好每一堂课视为首要任务;要常思育人之道,锐意创新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童静菊作总结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童静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从2014年考察北京师范大学首次提出要求全国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到2018年在北京大学再次强调做好老师的四点要求,结合此次回信“优师计划”师范生,多次勉励教师队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扎根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力量。她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谨记总书记教诲,当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她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思想育人,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二是要以品格育人,做一名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三是要以知识育人,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四是要以情感育人,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最后,她祝愿老师们“栽下满园桃李,留得万世芬芳”!

学校各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新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人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