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数字化人才,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五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分论坛在长江职业学院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9-01 11:05:33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唐青青)近日,第五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数字化人才,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在长江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湖北省内30多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领导及专家代表共75人参加此次论坛,线上观看超7000余人次,点赞量达3.7万。本次分论坛会场由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龚谦主持。

分论坛现场

分论坛上,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红卫,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亮,武汉商学院三级教授钟爱军,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徐斌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朱春浩,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郭黎,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学平分别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数字化人才,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并面向全国展开同步直播。

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做现场交流发言

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围绕《聚焦融合创新共建理念,打造职业教育“武鄂同城”发展新高地》主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武汉科技新城校区建设规划情况,就四链贯通、四轮驱动模式、中联智慧财经产业学院建设及“武鄂同城”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培养精准对接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学校立足武汉和鄂州产业结构布局和转型升级需要,“把学校建在产业基地和开发区里,把专业建在产业链和需求链上”等发展理念。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红卫做现场交流发言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红卫围绕《全力打造“技能校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介绍了咸宁职院全力建设技能校园的办学措施,系统阐述了如何围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率先打造“技能校园”、“实现人人崇尚技能、人人钻研技能、人人拥有技能、人人技能出彩”的人才培养目标,全面系统推进“技能校园”建设等具体方略。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做现场交流发言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围绕《“行业·企业·专业”三方协同培育智慧财税职业人才》主题,介绍了以财税大数据应用作为核心专业的智慧财税省双高专业群建设理念,从“行业·企业·专业”三方如何协同,岗课赛证如何衔接等展开详细介绍。

武汉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三级教授)钟爱军做现场交流发言

武汉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三级教授)钟爱军围绕《同频共振谋发展,与时俱进育人才》主题,从教育的初心与使命,高等财经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等角度展开报告,强调多元合作兴办产业学院、助力财经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整合优质资源、对接社会发展、为复合型财经人才培养提供新动能等观念,并对课程建设、教师引进、课堂境界提出建设性意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徐斌华做现场交流发言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徐斌华围绕《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创新数字财经人才培养》主题,从紧盯政策“风向标”、把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高质量发展方向、瞄准数字经济”路线图”、紧扣财经商贸人才数字化转型升级、制定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作战书”、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其学院建设措施,并从打造数字商贸专业群、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角度介绍了其学院对促进孝感经济发展的新成效。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春浩做现场交流发言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春浩围绕《三方协同、四位进阶、五业融合:会计专业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探索与实践》主题,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湖北省“技能高考”,湖北省中高衔接“3+2”联合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具体探索和成绩,提出从人才培养体系入手,以“五业融合”理念整体设计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体系,通过校校企三方协同创新,推进“岗课赛证”四位进阶的教学实施,推动中高职教育的协调、健康发展,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发展举措。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郭黎做现场交流发言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郭黎围绕《提高职业教育财经商贸类专业适应性,建设“数字商贸”专业群的思考与实践》主题,就数字经济背景下数字商贸专业群的建设提出新的见解,从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当地离不开(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业内都认可(与产业进度、与发展同步)、国际可交流(在国际交流中发出中国职教的声音)”这一基本出发点展开详细介绍。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学平做现场交流发言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学平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数字赋能,推动财经商贸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主题,从产业、政策、制度、新版专业目录、关键任务及创新、核心绩效等角度出发,提出产教深度融合、打造智慧财经实践教学体系,岗课赛证融合新专标、推动三教改革,数字商贸专业群课程体系创新,共建产业学院等建设路径。

本次分论坛是中国财经教育论坛首次在湖北省设置分论坛,是湖北职业教育各界学习贯彻新职教法和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本次论坛政行企校多方汇聚,对湖北省加强职业教育在数字经济下适应新技术、新场景、新业态,推进产教科深度融合,构建智慧财经科技教育体系,推动培育适应数字经济时代需要的高技能卓越财经人才和财经教育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方旭、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全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张芸出席了本次分论坛。

分论坛嘉宾合影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