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温情助力学子成才

长江职院副校长马发生要求各学院建立辅导员家访长效机制

来源: 时间:2022-08-29 10:21:09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陆阿丽)2022年暑假,武汉极端高温天气持续,但校领导不畏酷暑家访尽显教育情怀。8月17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马发生带领电商物流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滕亚东、办公室主任黄洁、学生科长鄂胜波、辅导员陆阿丽,顶着烈日,来到武汉市武昌区首义新村长湖社区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电商物流学院2021级吕同学的家,为学生家里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和500元慰问金。

吕同学是我校特殊困难学生,父母离异。父亲生病常年住院治疗,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靠着爷爷奶奶的退休工资和自己假期兼职上学。吕同学进入大学后,获得国家助学金等资助。他主动参加班集体活动,积极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

与吕同学爷爷聊家常

副校长马发生一行来到后,与吕同学的爷爷奶奶等一起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家里生活情况和老人的健康状况,并把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介绍给家长,听取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

家访中,马发生向爷爷奶奶反馈了吕同学进入大学一年来的良好表现,提出了学校对吕同学未来发展的希望与建议。希望家校共同努力,借助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把孩子培养好,为他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保驾护航。

吕同学一家对副校长马发生一行的到来,感动不已。吕同学说,进入大学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温暖,家里人都说遇到了好大学。今天,领导、老师冒着武汉这么高温的天气到家里来,内心有说不出的感激,以后一定勇于面对挫折和困难,认真学习,心怀感恩,将来用所学知识奉献社会、回报母校。

副校长马发生家访途中对家访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学校的培养,更离不开家庭的帮助与配合。目前,湖北省教育厅正在开展“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活动,深入开展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学家访工作,促进家校协同育人,进一步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要建立起假期辅导员、干部家访的长效机制,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家访覆盖面,如优秀学生、学生干部、校友等,切实践行“一线规则”,加强家校沟通,凝聚育人合力,打造家校育人共同体,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