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职副校长蔡传德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来源: 时间:2022-08-17 08:14:06点击:

本网讯(记者毛宸 通讯员叶伟余蕾)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况,增强资助工作成效,为开展个性化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奠定良好基础,推动家校协同育人,近日,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蔡传德带领机电汽车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刘红伟、党总支副书记胡涛、办公室主任叶伟、学生科长赵永峰、辅导员余蕾到湖北鄂州市梁子湖区2021级电气自动化专业汪同学的家走访慰问。

汪同学是我校特殊困难学生。父亲是鄂州市梁子湖区卫生所一名普通职工,在他幼儿园的时候,父亲就得了糖尿病,从小父母离异。2021年高考前夕,父亲因并发症引发中风,生活无法自理,叔叔帮忙请护工护理。父亲微薄的工资,仅仅能购买一些卧床用的尿不湿等。汪同学进入大学后,性格逐渐变得开朗,主动融入和谐温暖的班集体,积极参加校园活动。2022暑假期间,还参加了地方政府组织的为留守儿童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蔡传德一行带着大米、食用油等到汪同学的家走访,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遇到的实际困难。接着,又到卫生所看望卧床的父亲,向他送上500元慰问金。辅导员余蕾向汪同学赠送了两本书《终身成长》《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勉励他多读书,勇敢面对挫折,励志成才。

家访中,副校长蔡传德说,虽然家庭条件差,但困难是暂时的,读书是最好的出路。进入大学,希望已经在眼前。他希望汪同学正视困难,自立自强,借助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克服困难,共度难关。学校会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大学期间生活问题等后顾之忧。

汪同学对副校长蔡传德一行的到来,既惊喜又感动。他说,大学以来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大学老师成了我坚强的精神支柱。父亲几次病重,辅导员余蕾开车送我到车站,今天校领导等又到家里来,内心有说不出的感激。我将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将来用所学知识回报奉献社会、回报母校。

副校长蔡传德要求机电汽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家访工作,形成家访工作常态化机制,准确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和受助需求,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形成家校教育的强大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