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专科生不行?他们凭实力站上“C位”!

来源: 时间:2022-08-05 20:00:00点击:

本网讯(极目新闻记者狄鑫 实习生杜易襄 吴静 通讯员毛宸 8月8日湖北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填报开启,有的家长似乎还心有不甘,总有人觉得本科、专科,一字之差千差万变。其实每个人发光的领域都不同,人生的列车何止一站。有些专业的专科生比本科生还吃香,有些专科生毕业就有“铁饭碗”,来看长江职业学院的他们如何用实力站上“C位”!


她,凭技能成为全国顶尖高手

做着电子游戏就拿到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名,还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583E5

来自湖北孝感的张安琦,是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动漫设计1701班学生。热爱3D数字游戏艺术的她,在2020年12月举行的中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取得该赛项全国第四,入围第46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并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毕业后,张安琦留校任教成为了一名动漫设计兼职代课老师,为培养下一代世界技能高手努力。

别看张安琦将3D数字游戏玩得这么溜,她高中时其实是一名舞蹈生,没有任何绘画基础。因文化分不够,张安琦落榜至专科。从零基础“小白”成长为全国顶尖技能高手,在长江职业学院,张安琦硬是把“死胡同”走成了前途无量的康庄大道。

                         “高考失利不算什么,只要自己肯努力,一样能走出璀璨夺目的人生路!”——张安琦


她,两年两个全国第一,上岸武汉纺织大学

从拿着电焊笔焊接电路的工匠女孩,到自信从容站上各大英语竞技舞台、两年连获两个全国第一、成功专升本至武汉纺织大学——长江职业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黄昕婷实现了从中职生到本科生的完美三级跳。

中考后黄昕婷在一所职校与铁道信号、电子电路打了三年交道。技能高考后,黄昕婷选择转学商务英语。站在比其他同学更低的起点,黄昕婷一开始也很忐忑,但凭着不服输的劲让她一路“打怪升级”。

2019年,黄昕婷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湖北赛区特等奖,全国二等奖;2020年,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湖北赛区特等奖,全国一等奖;2021年,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本科院校组)冠军。两年时间,她分别代表专科、本科院校参赛,均拿下了全国最高奖,这在大学生中是少见的。2021年,黄昕婷以第二名的成绩通过专升本考入武汉纺织大学商务英语专业。

“站在低起点上,我必须加倍努力才能跟上大家的步伐。幸有长职老师耐心指导,带我见识到了不一样的风景。”——黄昕婷


他,退伍归来服务社会,蜕变为榜样大学生

来自湖北安陆的朱云飞,2018年考入长江职业学院,当年志愿入伍,2020年秋季退役复学。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作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他曾多次组织同学们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支教活动、赴周边社区进行义务劳动、赴敬老院送温暖等活动。

2021年7月下旬,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7月26日,朱云飞报名应急救援队,前往河南救灾一线。在救灾前线,朱云飞在遇到救生艇机油不足、车辆发生故障等突发情况时,沉着冷静指挥,服从安排,在救援队伙伴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助力解放军战士完成水上救援任务,最终三名村民成功获救。

入校以来,朱云飞通过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志愿汇提供的平台,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达百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400余小时,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和“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有一种‘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朱云飞


他们,录取即就业,入职还能报销学费

“上大学由企业掏学费!”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与湖北凌晟药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首届凌晟订单班一共有32名同学,他们不仅进入大学校门就成为企业的“准员工”,而且入职后企业还报销学生上大学学费。

首届凌晟订单班的学生韩天娇介绍,日常“订单班”学生由学校的老师授课,到了周末,由企业的指导老师针对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进行教学。韩天娇已经决定毕业后按部就班入职凌晟药业,“一方面凌晟药业是行业内数一数二的企业,另一方面,我们已经接触了公司的体系,工作之后能很快适应。”她说。

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毕业即就业”是学生和家长心中当值无愧的香饽饽。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所学知识,也符合长江职业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根据校企双方合作协议,订单班学生毕业后在凌晟药业就职,工作四年期间享受全额报销学费。除此之外,还享受入学时企业提供生活用品等大礼包。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500-2000元不等的“凌晟奖学金”。入职后提供免费食宿,缴纳五险一金,薪资起步4500元,年普调5%-10%。

“我们掌握了技能也找到了工作,等毕业进公司工作一年,学费还能全额返。”——韩天娇


怎样的学校能养如此出类拔萃的学生?


长江职业学院是湖北省教育厅直属公办高职,光谷校区、武汉科技新城校区两地办学,实现了“学校建在产业基地和开发区里,专业建在产业链和需求链上”。学校拥有湖北高职唯一国家级动画实训基地,五个国家级实训基地。曾经的“湖北医药行业的黄埔军校”,更被誉为“湖北地区高校培养电商人才的摇篮”。

崭新的校园,现代化大学,校园文化高雅,课外活动精彩纷呈。每年100多场高质量、有内涵的校园文化活动,让校园生活精彩纷呈……

来长江苑“开心农场”体验农耕劳作,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感受种植的过程和乐趣。

 

 

在“好莱坞电影级”的汽车表演大秀,感受惊险炫酷的特技动作,了解改装车辆知识和汽车文化。

清蒸鱼头、清汤鱼丸、红烧鱼块、麻辣鱼条、五香熏鱼、爆炒鱼片……琳琅满目的飘香鱼肴请全校师生免费品尝4000余斤活鱼来自校内小南湖由师生亲手打捞出。

发明专利展示、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展、人脸识别技术大赛、调酒师大赛、咖啡技能赛、直播电商大赛、模拟导游大赛、护理技能大赛、商务英语国际传播力大赛……

职教活动周上,师生花式秀技能、磋技艺、亮“尖板眼”,在竞技中展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这里或许不完美,但一定是一个让你收获最多,成长最快的地方;一个能帮你放飞青春,梦想成真的地方。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