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应邀参加湖北省首批标准化教育师资研修班

来源: 时间:2022-07-28 15:00:00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雄轩)2022年7月25日,2022年湖北省首批标准化教育师资研修班正式开班。长江职业学院作为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受邀参训单位,选派艺术设计学院朱雄轩、医药护理学院夏俊梅、电商物流学院郑晓芳3位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是全国首创的标准化师资培训项目,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等18所院校的41位教师、学者及专家代表参与。

标准化教育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的课程内容涵盖《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标准化法》、《标准化管理制度解读》、《标准化原理方法与国际标准化概述》、《企业标准化战略与实务》、《标准化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等内容》等。标准化既是原理,又是方法;既是科学,又是技术;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又是对未来的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过,我们现在面临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经济、外交、政治、社会、文化、理念、价值等等,这一切都在发生重大的变化。我国要建设质量强国、标准化强国,必须做到“四个建立”。即要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国标准化管理体系;要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化效能体系;要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标准体系;要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以及全球治理与国际标准化需要的合作体系。

授课专家进行精彩讲座

2022年是长江职业学院进入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本次选派的三名优秀青年教师,分别来自动漫设计和药品生产技术2个省级双高专业群,以及电子商务校级重点建设双高专业群,本次培训的相关内容将为我校双高建设项目提供有效的理论依据与建设发展实践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能让我校的三位老师将培训中所学的先进理念及经验融入到学校今后的双高建设中,为学校双高建设及未来学校的标准化发展添砖加瓦。

参加培训的领导及教师合影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