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职校园“长”出一片开心农场,学生生活有点“田”

来源: 时间:2022-05-06 08:29:57点击:

本网讯(极目新闻记者狄鑫 记者毛宸 通讯员谭瑾 孙妙妍)“生活即教育,劳动即生活”。五一劳动节期间,长江职业学院的师生携手对校园部分空地进行了“微改造”,开辟出长江苑“开心农场”,同时还进行了细致的划分认领,让师生在闲暇之余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为这所校园平添了别样的风景。

迎着五月的微风,长江苑“开心农场”里热闹非凡。该校春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手拿各种劳动工具对“自留地”进行改造,松土、除草、育苗、浇水,在老师和指导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劳动。志愿者们一个个弯着腰,较着劲,埋头实干,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心农场”不只是一块普通意义上的农耕园,更是开发学生双手和大脑潜能的生活教育空间站,是实现学生多元智能发展的课程资源宝库,是学生感受生命个性化成长的实践体验基地。教师指导,学生亲历农耕劳作,观察自然生态,了解蔬菜等作物种植的相关知识,体验种植的过程和乐趣,通过参与农作物的种植、管理、采摘等全过程,认知自然,提升责任心、观察能力以及动手能力,在实践中获取真知。

据悉,长江职业学院通过开辟“开心农场”,落实劳动教育,践行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主张,让学生们以劳动为荣,一起收获“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快乐。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