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 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彰显担当

长江职院党委书记童静菊五四青年节为大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5-05 17:48:52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郑雪景 记者张峥)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5月4日晚,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静菊在科技新城校区806会议室专门为大学生作了《在新征程中推进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来自机电汽车学院、数据信息学院及校团委青马班的近百名大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校团委书记韩永平主持报告会。

党委书记童静菊五四青年节为大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童静菊在报告中说,100年前的那一代“90后”、“00后”的梦想,正在当代90后、00后的手中延续。推进共同富裕是新百年前十年的重要战略目标,2035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在座的大学生都是当代的00后,作为新百年新征程上的当代中国青年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做好新百年的“接力棒”,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征程中、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用奋斗书写了“最美”的青春之歌。

近百名大学生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围绕现阶段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共同富裕的内涵、共同富裕的湖北担当、在推进高质量共同富裕新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等方面内容,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并结合视频、动画等生动讲述了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推动共同富裕,既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圆梦工程,也是一场久久为功的实践探索。

在谈到湖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51020”现代产业集群时童书记说,这是共同富裕的“湖北担当”。为更好对接湖北“51020” 现代化产业集群建设和发展,学校正围绕湖北省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一芯两带三区”区域产业发展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面向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升级变革,做好专业转型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教育的社会贡献度。

面对时代召唤,大学生只有追求人格、素质、能力、知识并重,才能成大才、担大任。她希望,大学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两个确立”深化入骨髓,刻画入大脑,把个人命运与党的事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二是深耕专业,练就过硬本领,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努力用青春激扬的汗水谱写未来新华章,用矢志不移的奋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青年;三是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绽放新时代青春光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报告会在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的视频中结束授课,当习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声音在会场响起时,全场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历史广度,又有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洋溢着真挚深厚的家国情怀、思维缜密的理论逻辑和坚定的政治信仰,使大家深受鼓舞。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