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首届美国心脏协会Heartsaver急救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22-05-02 16:00:10点击:

网讯(通讯员李铭)为更好的开展急救教育工作,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扩展急救培训的宽度,4月29日,长江职业学院首届美国心脏协会(AHA)Heartsaver急救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由美国心脏协会资深导师、深圳市第一反应人培训中心李敏老师担任主讲。医药护理学院护理专业教师、辅导员和专职教师等参加培训。

学员在李敏老师的指导下,一边观看教学视频一边进行练习,学习了手套的戴取,中暑、烧烫伤、过敏、卒中等急症的处理,肾上腺素笔的使用,单人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和球囊面罩使用,儿童及婴儿心肺复苏,解除成人、儿童、婴儿窒息等操作。经过一天8小时的紧张学习,所有的学员都顺利通过笔试和技能考核,获得了由美国心脏协会颁发的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员证书。

长江职业学院是教育部确定的首批急救教育试点校,医药护理学院院长杨汉祥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本次培训是我校在原有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基础上配合“双高”专业群建设所做出的新尝试,强调对知识的学习要做到兼容并蓄,同时要求参训教师要认真学习,为下一步成立培训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还会适时面向社会推出相应的培训课程。

据了解,美国心脏协会成立于1924年,是从事复苏理论教学、培训的国际权威机构,致力于心脏病和卒中的预防与治疗。是全球对公众急救培训最权威最标准化的机构,其颁发的急救证书获得全球188个国家认可。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者,将颁发AHA认证的Heartsaver First Aid CPR AED国际救护员证(有效期2年),证书具有全球唯一识别码。在美国等国家可以应聘急救员工作(等同于上岗证),属于出国留学都深造、就业等优先审核职业工种,其生存技能和社会责任感更能获得招生官和HR认可,同时在许多国家与地区适用救人免责条款。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