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学期教学运行井然有序,首日课长职师生元气满满

来源: 时间:2022-02-22 12:20:37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竹青)2月21日是我校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校园再现朗朗书声。清晨,党委书记童静菊、校长吴昌友带队,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7个检查组在科技新城校区和光谷校区,通过巡查、听课、交流、座谈等方式检查了开学首日教学运行情况。

检查组深入课堂,对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和教学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文化育人氛围浓厚,教师认真授课,学生专心听讲,全校师生元气满满,在新学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教学运行井然有序,为我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检查中,校领导走进教室与同学们一起听课,课间休息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党委书记童静菊同志认真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波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并对其进行了充分肯定,在课后与熊老师就教学态度、备课情况、基本教学环节的掌握、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案例的选取和课堂气氛的调动等做了深入交流。童书记指出思政课要积极开展集体备课,统一课程标准,与时俱进,老师们既要严守课堂教学规范,更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新理论新思想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获得感。

期初教学检查是我校每学期期初的例行工作,对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各院部为确保新学期教学运行有序,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在教学设备设施维护、教学计划实施安排、教学资料发放、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确保了新学期第一课顺利开课。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