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携手打造湖北职教中英合作样本

长江职院与英中商业发展中心签订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21-11-18 08:50:08点击:

 

 

本网讯(记者 毛宸)11月16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在武汉开幕。在“华创会”法国专场暨中欧论坛上,长江职业学院与英中商业发展中心签订了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协议,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英中商业发展中心武汉中心总监康彦等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为积极落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英中商业发展中心与长江职业学院决定携手共同打造湖北高等职业教育的中英合作样本。

此次双方的合作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英中商业发展中心将充分运用其丰富的资源和成功经验,协助长江职业学院与英国高水平职业教育机构和高校建立联系,开展合作办学、学术研究、标准研制、人员交流等多层次合作。

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建立“鲁班工坊”和“中文+职业技能”的国际化发展模式,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推介长江职业学院所取得的职业教育优秀成果并提升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长江职业学院吴昌友校长表示:“我国职业教育正处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引进国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的同时,更要将我们丰硕的职业教育成果推向世界,共同繁荣职业教育,共同助力经济发展。”

“长江职业学院是一所具有国际发展眼光和高度前瞻性的高职院校。”英中商业发展中心武汉中心总监康彦表示,“我们非常期待双方积极开展合作,相信英国的高等教育院校和职业教育机构也会越来越关注中国的职业教育发展。”

英中商业发展中心总部位于英国伦敦,致力于推动中英两国间双向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英中商业发展中心在国内设有九个办公室,服务于23个省及直辖市。

长江职业学院作为省级优质专科高职学校,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深化国际教育合作,与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韩国、泰国等国家的多所院校建立紧密联系,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长江职业学院外事办主任孙霖,外事办副主任兼国际学院副院长李一辉,外事办专员余敏列席活动。

活动现场

相关链接:

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

华创会创办于2001年,坚持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联通世界的办会理念,广泛团结联系海内外侨胞及出国留学人员,积极打造为海外侨胞参与国家发展战略、发展自身事业、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助力改革咨政、推进中西文明互鉴的平台。华创会创办20年来,累计签约引进项目2500多个、投资额4900多亿元,共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出国留学人员等2万多人次参会,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效果最好的涉侨引智引资平台之一。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