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军训教官是学长视频冲上热搜榜首

军训第五天记者团官抖视频阅读量已破60万

来源: 时间:2021-10-14 11:21:07点击:

本网讯(记者张俊 大学生记者曹明星 陈梦)10月8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为期一周的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45名大学生雷锋连社团的学生及退役之家社团的30名退役军人担任军训教官,组成军训教官团,校文明办主任、转业军官蔡平担任军训总教官。

连日来,大学生记者团每天蹲点现场拍摄一组视频,及时在记者团官方抖音推出,引起轰动效应。10月13日下午,记者团官抖长职2021级新生军训视频阅读量突破56万次时,冲上热搜榜首。这在学校历史上是首次。冲上热搜榜首后,很快阅读量又突破60万次。到13日晚,今年军训视频阅读量已经突破70万次。

今年的军训对学生教官团是一次考验。接到任务后,离学生军训仅有7天,大学生雷锋连和退役之家的学生教官迅速集结,展开系统训练,以期在原有的军事技能基础上更进一步,具备军训教官的基本素养。有着20年带兵经验的总教官蔡平说:“大家牺牲了国庆休息时间,经过七天短暂的高强度训练,初步达到了团队协同一致,配合默契,令行禁止,相互包容、理解的程度,磨合得不错,我很欣慰!对于能否圆满完成新生的军训任务我心里更有底了。”

国庆期间学校新校区周围市民评价说,每天长职运动场准时回荡起响亮的口号,“集合”“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看到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声音,以为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部队,没想到这是一支“学生兵”。

10月8日晚开始,长江职业学院武汉科技新城校区运动场,学长教官正式上阵。伴随着一声声标准、洪亮的口令,学生教官展示出颇强的军人范儿。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每天从清晨6点30分出早操开始,一天四练,面对可爱的学弟学妹,教官们毫不手软,一遍遍重复练习,一回回故意“挑刺”,汗水逐渐打湿了同学们的脸庞。

为期一周的军训,训练内容主要有内务整理、单兵徒手基础队列、红歌比赛、安全教育、文明礼仪训练等。多姿多彩的军训内容,让新生们在训练场上培养优良学风、养成良好习惯、了解校纪校规、适应大学生活,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综合素质。

机关的一位老师经过军训队列时,听到新生近十次打招呼“老师好……”。原来,这是军训的一项内容:见老师要立正打招呼。除此之外,还要求学生寝室卫生达标、垃圾自己带下楼、严禁私自外出等。师生称赞军训后的2021级新生就是不一样!

“我们的教官是学长,也是我们的榜样!”新生对学生教官高度认可。由于学长教官与新生年龄相仿、文化底蕴相近,“以身说法”更有说服力,朋辈帮扶作用更能直接体现。学长教官既进行军事训练,又教学弟学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休息时,教官们一改训练中严峻的脸孔,组织大家唱歌、跳舞、拉歌、展才艺……在一个一个素质拓展游戏中,友谊之花悄悄绽放,大学生活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长职军训场上并不只有汗水,也有欢声笑语。大家更加认真对待军训、热爱军训,军训场越来越热火朝天,歌声响彻上空。也引起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军训场上的街舞表演上了学校记者团官方抖音、学校官方抖音,爸爸妈妈网上看到自己的分列式了,兄弟院校的同学网上点赞长职军训……根据网上关注热度,预计长职2021级新生军训期间阅读量将破百万次。

机电汽车学院2021级新生蔡胜说,学长教官虽然很严格,但能理解我们的想法和感受,心中会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我们很喜欢军训,很喜欢这身国防绿。

短短几天,一批学弟学妹点赞的学长教官逐渐成为军训场上的名人:黄子琦、杨大旭、刘雨茜、陈奇、曾梓洋、陈弦……

大学生雷锋连连长黄子琦说,带军训的经历不仅使自己综合素质有很大提升,而且意识到了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能为开展工作和训练扫除障碍。当教官的经历,是人生难忘的一份记忆,也是人生的宝贵的财富,激励自己未来的道路上按教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长江职业学院学长教官始于2007年大学生雷锋连学生教官,目的是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意志,提高综合素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