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党委书记李永健为“全国技术能手”发4万元奖金 校长吴昌友勉励新生立志成为大国工匠

来源: 时间:2021-09-24 16:02:25点击:

 

本网讯(记者张峥 张俊 大学生记者邓国兴 陈梦 乐孟 袁韬 王月 新媒体学生记者刘侑志)9月23日上午,云淡天高,秋风送爽。长江职业学院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4700多名新生汇聚在一起,共同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2021级全体新生、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马发生主持。

出席开学典礼的校领导,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D9B1

副校长马发生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庄严的国歌声后,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张安琦同学佩绶带,并颁发4万元奖金。顿时,场下响起了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党委书记李永健为张安琦同学颁发4万元奖励

张安琦同学是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动漫设计专业学生,来自湖北广水。在2020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张安琦同学取得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入围第46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并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目前已进入在第46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集训。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激励更多的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成就人生精彩,根据国家、湖北省和学校学生竞赛奖励办法,长江职业学院决定在开学典礼上给张安琦同学颁发4万元奖金,其他同学参加各类竞赛的表彰奖励将在学校学生工作年终表彰大会上进行。

张安琦在开学典礼上分享了自己在实验室里苦练技能的经历,并鼓励学弟学妹们主动与老师交流,“你会发现,从实验室出来时虽然很累,但是很快乐。”

“全国技术能手”张安琦同学(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动漫设计专业学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校长吴昌友在开学典礼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吴校长说,从今天起,你们将成为海内外18余万长职人中最新鲜的血液。38年长职的光荣与梦想、文脉与精神将在你们身上得以传承与发扬。在你们中间,有超过一半的同学经历了新高考改革的挑战;有100多名勇敢面对洪灾考验的河南籍考生;有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从3000多公里外的新疆伊犁独自一人来校报到自强女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评价的那样,新世纪出生的同学们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我为你们点赞!

EEFC

校长吴昌友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吴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当前,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但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有一段路要走。沐浴在职业教育改革春风中的新同学们,将成长为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的产业人才,未来你们是国家发展的刚需,你们将前所未有地“被需要”。希望大家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远大志向,传承优良的爱国传统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砥砺奋进者。二是崇尚技术立身,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高水平技术技能大国工匠。大国崛起、民族复兴、产业变革,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面临巨大缺口。实学实干才是成长成才的唯一通道,没有任何捷径可走,靠的是同学和老师们孜孜以求的专业精神、日夜不眠的勤学苦练、紧跟产业的忘我拼搏。大家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凭借渊博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大国工匠”。三是自觉笃学善行,传承“江通天下”精神,努力成为“职领未来”的长职人。希望大家感悟长职的精气神,崇德明智,善思笃行,明礼修身。从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善养浩然正气,在专业课程学习中练就专业技能本领,在社团活动中学会沟通与合作陶冶情操,在运动操场上磨练意志,在实习实训中增长才干,在宿舍生活中培养兄弟情姐妹情。今天的长职让我们充满信心,明天的长职需要我们每一个长职人接续奋斗,职领未来。四是珍爱敬畏生命,遵守人生规则,努力在最美校园里成就更好的自己。健康是幸福人生的首要前提,我们既要有强健的体魄,更要有健康的心灵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在这个特殊时期,要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个人日常安全防护,遵守防疫等公共安全领域的规则。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知规守矩、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用规则的准绳,不断丈量自己的行为,规约自己的内心,共同努力守护我们平安、美丽的校园,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电商物流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张佳圆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技术,不负韶华,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1822A

新生代表、电商物流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张佳圆同学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电商物流学院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袁贵老师在发言中,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除了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要培养个人修养、理性思维、文化认知、社会意识。建议同学们多锻炼身体,拥有健康的体魄,做一个珍惜友情,追求成长的人。

FBA9

青年教师代表、电商物流学院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袁贵老师发言

老教师代表李家庆老师在发言中,希望新生厚植家国情怀,充分积累知识和锻炼技能,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努力拼搏、成就梦想。

C2D1

老教师代表李家庆老师发言

荣获2021年“荆楚好老师”奖的艺术设计学院韩淑萍老师在发言中讲述了她十九年来带领师生团队发挥专业特长,通过绘画等方式帮助白血病患儿缓解病痛的爱心故事,由此深深感受到爱是教育的灵魂的内涵,她希望同学们要有“爱满天下”的情怀,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立志成为新时代“大国工匠”。

B841

艺术设计学院韩淑萍老师发言

有着18年辅导员工作经历的胡凌燕老师希望新生学会独立思考与自我管理,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在集体生活中懂得包容和尊重,在爱与奉献中传递温暖。

BE86

辅导员代表胡凌燕老师发言

开学典礼大张旗鼓地重奖技术技能选手,在新生中引起较大反响。2021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徐川政说,开学典礼上听到重奖的消息很受触动,我们专业也有全国大赛,我也想大学期间在全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2021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马森然同学表示,将立志把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作为目标,努力成为一名“大国工匠”。

120D0

青春洋溢的2021级新生

在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文化教育学院2020级表演艺术专业、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暖场表演——入选湖北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民间舞蹈《滚龙连厢》;开学典礼结束时,文化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冯旗老师领唱、4700多名新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深情告白伟大祖国。

19C0D

4700多名新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