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职教社主任郭跃进到长江职业学院调研

来源: 时间:2021-09-12 12:30:31点击:

本网讯(记者 张俊)9月8日上午,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职教社主任郭跃进到长江职业学院调研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职业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省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陈南军及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吴昌友等陪同调研。

参观校园

多年来,长江职业学院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围绕产业链布局专业链、专业链布局创新链、创新链深化人才链,形成“四链贯通”的人才培养闭环系统,实现专业集群赋能区域经济发展;以职教集团、现代学徒制、“1+X”试点为抓手,探索校企命运共同体构建模式;立足大数据评价与治理,促进“政企产学研”高效一体化,“四轮驱动”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人民满意高职教育“大有作为”,努力为地方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有力的人才支撑。

郭跃进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长江职业学院电商物流学院、医药护理学院等部分专业校企合作项目和实训基地,以及科技新城校区建设情况和规划愿景,并向一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察看电商专业学生处理京东业务实操

参观学校视频监控中心

了解学校科技新城校区建设情况

参观考察后,在长江职业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座谈会,听取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关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湖北京伦集团、中影时代文化发展(武汉)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苏宁易购集团、武汉昌华电气设备集团、武汉市永州商会等10余家企业负责人座谈,就校企合作的主要经验做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析原因、交换意见。

座谈会现场

郭跃进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牛鼻子,要高度重视、多方参与,才能把最贴近经济、最贴近产业的职业教育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肯定了长江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起步早、历史沉淀深厚,办学很有特色,办学经验有很多值得宣传推广。在谈到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时,郭跃进强调,学校的专业水平是合作之基,企业的良好发展是合作的前提,学校和企业双方都要立足做专、做精,成为行业的领头,在社会中树立良好的口碑。这样,校企才能共鸣,合作才能持久,才能有利于产教深度融合。他指出要进一步理顺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坚持“公益性”和“双赢”的原则,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方式,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推动成果转化,培养更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他要求院校、企业要始终将责任抗在肩上,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好湖北职教的社会优势、政府优势,努力培养符合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的新时代职教新人。

郭跃进讲话

李永健介绍长江职业学院关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

陈南军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将积极履行职责使命、服务中心大局,为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搭建联系沟通、助推发展的平台、舞台。这次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省职教社将认真组织研究,并通过建言献策,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促进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

陈南军主持座谈会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