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院客座教授黄俊鹏《觉醒年代》中演绎历史伟人邹永成

来源: 时间:2021-06-20 20:32:50点击:

本网讯(记者张俊 毛宸)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近期正在中央电视台及多个电视频道以及各大网播平台热播。剧中,知名演员、长江职业学院客座教授黄俊鹏饰演历史伟人邹永成。该电视剧由张永新执导,龙平平编剧,于和伟、张桐、侯京健、马少骅、朱刚日尧、张晚意、曹磊、夏德俊、黄俊鹏等众多演员共同出演。

作为民国时期的民主革命家,邹永成于袁世凯复辟后写下绝笔诗自杀明志,被救后深刻认识到“反复辟”的重要性,遂与陈独秀等人共同办报、组织革命队伍,在随后的二次革命、护国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中均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黄俊鹏在《觉醒年代》中演绎历史伟人邹永成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作为一部群像剧,《觉醒年代》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涉及了大量历史人物原型。

黄俊鹏演绎《觉醒年代》中历史伟人邹永成

黄俊鹏先生原名黄鹏,曾在《长征》、《井冈山》、《朱德上井冈》、《上海沧桑》等剧中多次出演陈毅,与陈毅元帅在屏幕上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铁血丹心——邓演达》中饰演周恩来,在电影《毛泽东与斯诺》中饰演黄华,在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出演反贪局长陈海,2019年主演电视剧《人民的正义》……黄俊鹏先生多年来参演影视剧作品达30余部,演技深受观众好评。

2019年夏天,黄俊鹏来我校讲学,受聘长江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此后,他一直心系长江职业学院的发展建设,表示将为学校人才培养尽心尽力。2020年武汉爆发新冠疫情后,黄俊鹏先生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表达了对长江职业学院师生的真情关切,鼓励长江职业学院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魔,为武汉加油。

相关链接:

楚天都市报:“反贪局长陈海”与武汉大学生聊人生,为何大谈茶道?

http://www.ctdsb.net/html/2019/0626/hubei241779.html?uct=MjAxNTQ5NTUzODAyMDAyNTE1%20%20%20%20&mobid=yhZYa&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著名演员、客座教授黄俊鹏发视频鼓励长职师生齐心“战疫”

http://news.cjxy.edu.cn/info/1010/6095.htm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