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院校领导带队赴鄂州临空经济区考察调研

来源: 时间:2021-06-17 19:42:53点击:

本网讯(记者 张俊)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当前和未来几年鄂州临空经济区各类人才需求情况,6月16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吴昌友、副校长龚谦带领有关职能部门及部分院系负责人一行12人赴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进行考察调研。鄂州临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窦小华、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临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魏学智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鄂州花湖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机场建设,是鄂州市乃至湖北省的重大项目。根据鄂州市十四五和二0三五远景规划,鄂州临空经济开发区将构建“一港五区”(即国际航空物流港,产城融合发展区、先进制造引领区、航空物流集聚区、综合服务创新区和生态基底保护区)的总体空间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大健康等产业,打造临空产业集群,重点发展现代物流、配送产业集群,航空服务、电子商务等,并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将实现跨越式发展,这需要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在鄂州临空经济区,长江职业学院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部分院系负责人一行先后参观了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观看了临空经济区招商宣传片及发展背景历程。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详细介绍了鄂州花湖机场建设、临空经济区总体发展思路与规划、产业谋划、招商引资政策等基本情况。

参观鄂州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

 

观看鄂州临空经济区宣传片

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介绍鄂州临空经济区建设和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了临空经济区“十四五”规划,双方围绕鄂州“空港”产业,就花湖机场及辖区内重点企业未来几年对人才层次、类型、岗位需求,以及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吴昌友表示,鄂州临空经济区区位条件优越、交通十分便捷,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展思路清晰、工作作风务实、政策环境优良,有着大好的发展前景。国家要求高职院校“把学校建在产业基地和开发区,把专业建在产业链和需求链上”,长江职院新校区落户葛店经济开发区,理应更好地服务于鄂州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学校将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和方案,更好地服务临空产业集群和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有效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共同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鄂州临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窦小华、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介绍了临空经济区的有关情况,欢迎长江职业学院为经济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持,表示愿为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牵线搭桥,做好相关工作。

鄂州临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窦小华讲话

鄂州临空经济区党政办、组织人事局、经济发展局、社会事务局、口岸和招商服务中心、机场公司、顺丰公司、建华管桩、金航物流等单位负责人及辖区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