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在长江职业学院汽车特技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21-05-28 18:28:32点击:

在长江职业学院汽车特技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21年5月28日

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李永健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汽车特技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尊敬的曾凡仁先生、吴主席、范总,

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学校和企业共联合举办了30多项技能展示活动。在职教活动周即将结束之际,受我校邀请,武汉市江夏区工商联安排,亚洲车神俱乐部曾凡仁先生一行特技大师光临长江职业学院,联合举办“汽车特技文化进校园”活动。好莱坞汽车特技演员、亚洲车神曾凡仁带领特技团队,将为师生表演“汽车漂移”特技、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道路。这种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与技术技能培育有机结合的活动在高校尚属首次,不仅丰富了长江职业学院职教活动周的内容,也必将提升大家对工匠精神的认知和理解。首先,我代表全校15000名师生员工,对安排、实施这次“汽车特技文化进校园”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江夏区工商联和亚洲车神俱乐部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要特别感谢今天光临长职新校区的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经视直播等媒体的朋友们。

“工匠精神”是职业教育的精神标杆,是职业教育立德树人的特征和灵魂,是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指导思想,是职业教育文化软实力的象征。长江职业学院是湖北省优质高职院校,“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争创全国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我们在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标“工匠精神”的培育还有差距。一个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创新发展和文化积淀离不开一批有底蕴有实力的大师、名师传帮带,总的来说,我们的大师数量是不足的,特别是国家级大师的数量偏少,今后,除加大力度培育本校的大师外,还需要加强引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的职业文化底蕴,夯实学校的技能文化根基。

会场全景

亚洲车神曾凡仁先生是亚洲汽车特技大师,是顶尖工匠型大师,是好莱坞特技演员,他的弟子遍布全国各地,有些登上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的舞台。今年的职教活动周,我们之所以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与推进长江职业学院创新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挑战更多不可能,把广大职教学子培育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工匠精神、有精湛技艺、有创新本领、有健康体魄的新一代“荆楚工匠”“大国工匠”,书写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

对职业敬畏、对工作认真、对产品负责、对技艺不断磨练、对行业执着坚守、对领域扎实钻研,是东西方工匠精神的共同特征。今日的莘莘学子,明日的职场员工,走上工作岗位后,很多同学很可能感觉每天都在重复做同样的事情,时间一久难免倦怠。但是,要想做好某种事情成为某个领域的行家里手,至少需要一万小时(量级)的勤学苦练和持续改进,一万小时定律与“工匠精神”一脉相承,不谋而合。今天,希望与大师的分享中感悟到大师们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刚毅勇为的献身精神、同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尊师爱徒的师道精神。

希望我们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及广大教职工深度挖掘和宣传工匠文化,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发挥好“工匠精神”在教师队伍建设和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工匠精神”的养成教育、体验教育和实践教育,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的标准意识和质量意识,使其成为我们的办学特色和品牌文化,让每个学生都立志成为“大国工匠”。

最后,衷心祝愿亚洲车神曾凡仁先生带领的大师团队表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