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被授予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称号

来源: 时间:2021-04-12 10:55:38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邓桂兵)4月8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推广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规范"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总结会在南京举行。4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厅、电教馆、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的领导及老师齐聚一堂,就数字校园的建设发展交流讨论、贡献智慧。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领导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龚谦、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邓桂兵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与嘉宾为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进行了现场授牌。清华大学教授韩锡斌、山东大学教授葛连升分别做了题为《新发展阶段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与前瞻》《数字校园引领驱动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据悉,自2015年启动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以来,先后有三批共428所职业院校(含中职学校)通过项目建设验收。中央电教馆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组织专家评审在通过验收的职业院校中共遴选出116所样板校,并将样板校建设案例收录进当年的《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年度报告》。长江职业学院作为首批入围(湖北仅两所)的实验校,在学校领导指导和全校师生的努力下,紧紧围绕信息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实践教学、数字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信息化治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应用进行持续深耕,提高了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了师生信息化素养,扩展了信息化保障与服务功能,创新了信息化建设机制与应用模式,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不断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贡献力量。

副校长龚谦(左六)代表学校接受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授牌

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总结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