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1-02-04 14:07:54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雪景)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的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评选结果揭晓,长江职业学院获校长风采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高职院校仅3所获得该奖项),共计14项荣誉,创历史新高,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其中,赵轲老师指导的朗诵《伟大的丰碑》和翟炜玲老师指导的美术作品《万众一心》荣获一等奖。党委书记李永健摄影作品《根深叶茂》荣获校长风采奖,还将代表全省获奖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评选。

美术剪纸作品《万众一心》

本次大赛中,我校选送的11部文艺作品、美术作品全部获奖,其中3件文艺作品经过层层筛选,从全省100余所高校1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优秀节目展演,于2020年12月8-10日在中南民族大学礼堂和光谷音乐厅进行全省展演,成为全省参赛高职院校中入选文艺作品数量最多的学校,同时我校蒋文娟、唐磊诚、郑雪景3位老师被组委会聘请为节目组导演,60余名学生志愿者活跃在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现场,他们的工作得到组委会认同。在展演现场,我校文化教育学院的同学发挥出最佳水平,用最饱满的激情、曼妙的舞姿、生动的语言展示了长职学子良好的专业技术和精神面貌,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引专业评审与观众们的充分肯定与掌声。

朗诵《伟大的丰碑》

学校高度重视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活动,自接到省教育厅文件后,由学工处、校团委牵头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启动和推进艺术节各项活动开展,校领导多次深入排练现场关心参赛节目筹备情况,党委书记李永健更是亲自参与其中,文化教育学院全院师生们克服疫情影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排练、录制和展演中。经学校选拔推荐,由文化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机电汽车学院和校团委艺术团等单位报送11项艺术作品参加比赛。


合唱《心墙》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活动组织和大学生艺术素养提升,并把参加大学生艺术节作为学校文化艺术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展示校园艺术教育及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此次大学生艺术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和办学水平的显著成效,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艺术人文素养。

据悉,三年一届的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是全省大学生文艺赛事中最高规格,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以评选优秀文艺节目、优秀美术作品、优秀艺术实践工作坊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为主要内容,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示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丰硕成果。下一阶段,省教育厅还将遴选各类优秀作品、节目和案例等参加全国展演。

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评选结果(长江职业学院)

序号

节目

类别

节目名称

奖次

作者姓名

指导老师

1

美术

万众一心

一等奖

程水琳

翟炜玲

2

设计

“怡夏”冰激凌包装

二等奖

张颖慧、

钱铖

冉苒

3

美术

最可爱的人

三等奖

刘美

  翟炜玲

4

书法

利州南渡

三等奖

吴才富

王锋

5

书法

吴均帖临摹

三等奖

匡迪

 赵永峰、 谢婧

6

摄影

根深叶茂

校长风采奖

李永健



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评选结果(长江职业学院)

序号

节目形式

节目名称

奖次

指导老师

1

戏剧朗诵

伟大的丰碑

一等奖

赵柯

2

合唱

心墙

二等奖

唐磊诚

3

舞蹈

逆行者

二等奖

万雯丽

4

舞蹈

 丽人行韵

二等奖

郑雪景

5

舞蹈

情深意长

二等奖

程海霞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