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七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12-15 11:59:57点击:

本网讯(记者 熊丽芬)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有关要求,在前期组织开展自学的基础上,12月8日上午,学校在科技新城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此次中心组学习分自学和集中研讨两个阶段开展,10月中旬起,党委布置中心组成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并要求在自学的基础上准备交流学习体会。

本次学习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有关重要论述等。集中学习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对实际工作的思考,对学校发展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李永健主持研讨会并做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昌友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学校如何贯彻落实《讲义》精神,谈了几点体会: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盘活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培养好长江职业学院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四有”好老师;三是要认真加强学校的一流专业群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吴昌友还希望全校上下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讲教育,并将《讲义》纳入在校大学生必修课、纳入党校和团校培训课程,联系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事业发展目标深入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吴昌友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

纪委书记徐坤结合学校抗击疫情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六个“更加自觉”的维度应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对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二是青年是国家和民族希望的认识更加深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加自觉;三是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更加深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意识更加自觉;四是对精神伟力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认识更加深刻,努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行动更加自觉;五是对抓好基层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自觉;六是对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的认识更加深刻,晴天带伞做好疫情防控“常”、“防”、“控”这三篇文章更加自觉。

徐坤交流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立足落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求谈了五个方面的思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扎扎实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二是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要坚持“大思政”育人理念,不断拓展第二课堂育人途径,建立实践育人格局;四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优势,打造线上线下全息时政课;五是要加快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马院”立德树人作用。

马发生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蔡传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特区40年来五个“历史性跨越”和十条“宝贵经验”以及总书记的六条“希望和要求”为出发点,谈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启示:一是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治校能力;三是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敢闯敢创,自觉为投身学校发展建设工作;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扩大学校改革发展成效,激发教职工职业幸福感和干事创业热情。

蔡传德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龚谦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为题,对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谈了学习收获,对学校当前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交流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在学校“三大工程”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夯实责任意识和作风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层层抓好落实,增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意识,规范开展督查检查考核,避免过度“痕迹管理”,继续压缩会议文件等;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务实开展调研,激励主动担当作为。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杜绝慵懒散、推脱让等消极现象。

龚谦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李永健围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方案》的文件精神,全面系统地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进行了梳理,谈了对学校思政课改革的几点思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育引并举,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三是要发挥评价的导向作用,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四是要创优思政课内容,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五是要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并把“马院”作为“十四五”期间学校重点学院进行建设。

李永健高度肯定中心组成员坚持认真自学、深入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作风,要求各党总支、各单位深入组织广大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即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切实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